正文

韩流袭来--韩式拌饭

(2007-01-27 23:28:59) 下一个

看过韩剧的都知道,韩剧里那些做饭,吃饭的场景是经常有的。看着一桌子的泡菜,海带汤、拌饭,烤肉,哇,简直流口水。

拌饭印象最深的是“浪漫满屋”里,女主角经常做拌饭吃,好馋人!
最新一次做:买了石锅,又加了些辣白菜


下面是以前做的,那是没买石锅。就用石碗先隔水加热,把碗弄的热热的,代替石锅了。





拌好后就大口吃,千万别淑女。


韩国人做拌饭喜欢用五色,家里冰箱空了好多天了,就利用现有的生菜、黄瓜、香菇、豆芽,胡萝卜做了这个韩式拌饭

各种蔬菜洗净,切丝,除黄瓜外,每样都锅里放一点油,快速加点盐炒一下。其他什么调料都不需要放,分别盛出。黄瓜也用盐拌拌。






我用的是大碗,不能火上直接加热,所以就隔水加热,弄的热热的,这样饭放进去后保温性能也非常好。



倒入已经蒸熟的米饭,铺上各种蔬菜,摊一个煎7层熟的鸡蛋,几勺韩式辣椒酱,就可以上桌了。






注:韩国辣椒酱中国店都能买到,就在买日本韩国食品的那些货价上。我买的那个辣椒酱的瓶子上就画的石锅拌饭。呵呵。用这个辣椒酱做拌面,豆腐煲也非常好吃。韩国烤肉的酱又是另一种酱了,和这个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ynicism 回复 悄悄话 我拌的是有点messy,下次我知道了,这种弄好开吃的图片就不要帖上来了,影响食欲。还不如让大家自己想象拌好的样子。。

另:因为照片都没ps过,所以很多看起来不如ps的那么有食欲。
dynicism 回复 悄悄话 回christinaone
改面条,很有创意啊。。改天我也试试面条版
christinaon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按照你的方法偶做了,偶LG和小孩都说好吃,韩酱是不辣滴,偶把米饭改成面条啦~~好有什么好介绍?最主要是简单呵呵
sunshine1008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欧也去试试看。
dynicism 回复 悄悄话 回christinaone
放心吧。韩国辣酱都不辣。。不过不知道你吃辣程度如何,反正对我是不辣。。
康师傅绿茶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阿
christinaone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一定照着做,就是辣椒酱不会太辣吧?这里天气干燥,吃太辣会流鼻血的^^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dynicism, 你好! 呵呵,我并不认识你(虽然我会很高兴认识你!)。速读了一下你以前的文章,知道你是不吃胡萝卜的。 我不太会做饭,我喜欢做起来比较快,营养均衡和好吃的菜;恰巧石锅拌饭是属于这种。

希望经常能在这里看到你的作品!
dynicism 回复 悄悄话 36度5认识我吗?熟人??
我的确不吃胡萝卜,不过为了凑足5样,家里冰箱空的只要拿胡萝卜顶了。所以只放了一点点,估计也就7根丝的样子。。

因为我这个大碗隔水加热(大碗很热)没抹油,所以每份素菜除黄瓜外,我都用油炒了一下。如果石锅抹油,那么菜就不用炒了,开水抄熟就可以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不吃胡萝卜么?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好!还没有吃过加生菜,黄瓜的石锅拌饭呢,不知道味道如何?

石锅底一般会放点油,而蔬菜倒是没有油。用石碗隔水加热不够热,不能放油了。还是有个石锅才好啊。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倾情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