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儿小记

(2010-01-20 21:27:04) 下一个

爱儿小记

 

爱儿已经十六个半月了。好象是一天一个模样,爱儿每天都会给我惊喜。曾经跟朋友说起过,现在三个孩子里,最疼爱的就是爱儿了。因为她的幼小,因为她的飞速的成长,也因为她是唯一一个只会给我快乐不会让我生气的孩子。尘儿和凡儿都大了,对他们的目标不再仅仅是身体的成长,而在对他们心灵的呵护与教育中,难免会有摩擦,即便他是那么小的一个小人儿,他也有自己的思想,而且往往和我的不一致。每每在生气的边缘,看到爱儿满脸的巧笑蹒跚着小脚扑向我,所有的烦心事就都烟消云散了。两岁以前,大概是父母和孩子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了。

和大多数女儿依恋爸爸不同,爱儿更亲近我。只要我出现在她的眼前,爸爸只有靠边站的份儿了。而现在她唯一会叫的也是妈妈,终于让我大大的有了面子------尘儿和凡儿两个都是先会喊爸爸,老公曾为此得意忘形。听着她天籁般的童音,觉得好像有蜜流过心坎,有过的那么一点痛苦也都因此变成了甜的。有的人,一生都拒绝生孩子,他们不知道,自己拒绝掉的是怎样的一种幸福。也许日后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事让为人父母的我们焦虑头疼或是心痛,不过,那些都敌不过如今它带给你的快乐,那是为人所能体会到的幸福的极致。

爱儿很有模仿的天分。很多事,她只要看一遍,就会跟着有模有样地做起来。她会开心地鼓掌,会像小鸟一样两只胳膊用力地向后伸着飞,会煞有介事地抱着她的小粉拳向大家表示谢谢,还会像老爷爷那样背着手驼着背走路,会跟着电视机里的小朋友一起摇头晃脑手舞足蹈,也会像爸爸一样做俯卧撑,当然,小屁股是翘得高高的那种,爱儿还学会了抛媚眼和飞吻,常常,她就这样挪着小脚,小手大方地派发着香吻,眼睛眨呀闭的,一路就把爸爸和哥哥们电晕过去,当然,爱儿也会在生气的时候,像哥哥一样,两只小胳膊往胸前一抱,嘴巴一瘪,鼻子里挤出一个哼字,眼睛四处寻找我,脸上的表情很坚定地表达着她的不满,常常让我忍俊不禁。

爱儿也很爱美。已经俨然一个小美女的爱儿,每每看到哥哥们换新衣服,她也会搬来她的,让我帮她穿上,然后,拍着小肚皮,啊啊的叫着,四处找人夸奖,还会伸出小手,让我抱她起来照镜子,自己对着镜子里的小人儿呵呵的傻笑。当然,对我来说,爱儿最美的时候是她着她的天然肉色衣服,婷婷肚立的样子,一举手一投足都透着蚀魂销骨的风情……谁说胖不美,那她一定胖得不够纯真……

爱儿已经是我的小帮手了。每次做饭,爱儿看到我打开抽油烟机,她就会从橱柜里帮我拿出围裙,递到我手上,再啊啊的督促我穿上。等到我做完饭,不及我摘下围裙,爱儿便跑过来伸着小手,一副要帮我摘下来的样子。爱儿会帮我抹香香,然后很认真的用她的小手像我那样轻轻地拍来拍去。有时候,尘儿上学,爱儿也会颠儿颠儿的跑来跑去的帮哥哥拿书包,递手套,送靴子,好一副殷勤的样子。虽然每次都是感激涕零地谢谢她几次,可还是觉得这样小的孩子的殷勤是最难消受,也最难回报,虽然,爱儿并不知道回报是什么东东。

爱儿很会持家。大概是女孩子天性如此的缘故,只有十六个月大的爱儿,做事情很有条理,对家里东西的分类摆放颇有思想,从哪里拿到的东西,不用我说,她自然就知道放回原地,这一点总是让我暗暗惊奇。尘儿和凡儿是不会这样的,到现在都是,需要我跟在他们屁股后面收拾。如今,爱儿倒好像成了家里的小清洁工,一丝不苟地审视着四处的卫生,一根头发都要被她捡起来,很严肃地递到我面前来,嘴里啊啊的说着,看我点头同意,她便乐滋滋地把它扔进垃圾桶,然后拍拍小手,很有成就感的样子。有时候,我让尘儿去扔垃圾,尘儿却反身媚声叫妹妹:“爱儿,垃圾……”爱儿就立即心领神会,接过大任表情神圣的离去。每每这时,我冲尘儿瞪眼睛,尘儿赶紧媚笑,“妹妹喜欢啊……”男人女人,是不是从这么小就可以区分开来的啊。

当然,爱儿的受宠程度也不是一个极字了得。爸爸都不说了,天天牙痒的咯咯响,恨不能一口咬下去那身嫩肉,可惜,嫩肉不肯让他近身。两个哥哥也是常常鞍前马后地忠心伺候着。记得那天给他们织围巾,爱儿过来捣乱,我说,谁陪妹妹玩得好,围巾就给谁。话音刚落,尘儿和凡儿两个一起围到妹妹身边,一口一个爱儿的,甜腻到好像口水一地……爱儿却宠辱不惊的把他们打量一番,依次把他们拍下,开始骑马……我一边笑一边想起了《飘》里那两兄弟围着斯佳丽献殷勤的画面,做女孩就是可以这么幸福……

 都说母凭子贵,我却觉得母凭女福,这个得来不易的小女儿让我领略到儿子不能够完全给付的幸福,棉袄在身,温暖我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