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儿的斡旋

(2009-11-12 21:18:51) 下一个

 

早上起床时,帮尘儿和凡儿准备好要换的衣服,小哥俩儿都是典型的念旧,若是穿上喜欢的衣服,要换下来总是很难。
      
看他们一副不从的样子,没辙,还是老办法,擒贼先擒王,先从尘儿下手。尘儿倒还听话些,没费我太多口舌就乖乖换上新衣裤。凡儿就不是这么容易说动了,软硬兼施,威逼利诱,都没有用。

再加上爱儿在那里哭哭闹闹的,我有些耐不住了,终于对着凡儿大发脾气。这个孩子,倔起来的时候真是让我头痛万分。

凡儿看我真的生气了,自己哭着跑到另一个房间躲起来,嘴里还念叨着,我喜欢穿scooby-doo的衣服......”我狠狠心,由他哭去。

这时,一直在旁边没作声的尘儿突然开了口,妈妈,我觉得你是对的。但是,你不能对弟弟发脾气,他还小,你要慢慢说,你这样是不对的。

脸红......气也被尘儿几句不紧不慢的话消去了一半,弟弟有时太不乖了。我给自己找借口。

尘儿点点头,算是理解我。然后,他走到弟弟呆的房间,对凡儿说,喂,弟弟,你不能让妈妈生气,妈妈会气死的,那样的话,我们就没有妈妈了,知道吗?

气短,脸更红......

尘儿接着教育弟弟,你要像哥哥这样,试一下新衣服,你会发现它也挺好挺帅的......”

虽然凡儿还是嘴巴硬硬地说,不要,我就是喜欢穿scooby-doo不过,我还是听的出来,尘儿的一番话,已经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斡旋成功。

果然。过了一会儿,凡儿自己从房间里走出来,泪眼汪汪地站在我面前,妈妈,我就是喜欢穿这件衣服。

但是,你已经穿了三天了,闻一下,都已经有味道了。虽是嘴里这样说,我心里已经放弃强迫他的想法。看看凡儿执着的眼神,我知道,我斗不过他。

只穿今天一天,明天换下来好不好?凡儿立即点头如啄米,随即破涕为笑。

衣服刚穿好,凡儿就就势坐到我的腿上,我抱住他,亲他一下,妈妈不该发脾气,但是你错了没有?

错了。凡儿点点头,对不起。妈妈,你快原谅我。凡儿抱着我的脸亲来亲去,一副讨好的表情。

凡儿说出这句话,我就知道他是真的知道自己错了。不过,每次,让他知道对错,都要费很大的周折,真不知他什么时候会像尘儿那样乖巧懂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