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你是谁?

(2007-06-10 00:06:35) 下一个
    尘儿的嘴巴很甜,小小的年纪就很会哄我开心。
   最典型的就是,家里有一盘《白雪公主》的故事CD,每次他听到故事里,坏皇后问魔镜:“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呢?”尘儿这时就会抢着大声喊:“妈妈”!然后,邀功似的看着我。我便问他:“妈妈真的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吗?”他总是很肯定地说,“是啊。”然后扑到我的怀里,给最美丽的女人一个香吻。
    虽然,知道这是小孩子的游戏,但每次都感觉很受用,暗自想,儿不嫌母丑,可能真的在他眼里妈妈很美丽吧。
    今天,有了一些空闲,就把以前的衣服找出来穿,在镜子前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遍,狠狠地把自己打扮了一回。终于搞定,很有一些未婚时的样子,即便生了两个孩子,身材未变丝毫。
    我正对着镜子暗自得意,尘儿走进来,绕着我转了两圈,然后停住,对着我说,“妈妈,你是谁?”
    我蹲下来,对他说,“小傻瓜,我是妈妈啊,漂亮吗?”
    我耐心地等他的甜言蜜语。
    尘儿很有距离似的看着我,然后很认真地说:“你不是妈妈。”
    “怎么会呢?我是妈妈呀。”我说。
    “妈妈不是这样的。”说完,尘儿用他的小手在我的精心梳理的头发上扯扯摸摸,一会儿就把我的头发搞的乱糟糟的,然后,满意地看着他的杰作,说,“这就对了,这才是妈妈。”
    原来,他眼中的妈妈是这样的。
    呜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