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也分享一下我女儿DAYCARE的经历

(2007-08-21 16:04:28) 下一个
最近好象有很多宝宝要送去DAYCARE了,看到很多JM的经验分享,也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女儿DAYCARE的经历。

雨晴马上13个月了。昨天是第一天DAYCARE,老公送去,哭了一会儿,中午不肯吃饭,但是吃妈妈给带的SNACK,还和小朋友分享。下午睡觉起来大哭,后来好了,下午3点多接了回来。今天是第二天去DAYCARE,中午老师打电话来说她竟然吃了一大晚面条。而且高高兴兴的和小朋友在玩耍,不哭也不闹。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下午2点,仍然是提前回到家里,看到爸爸妈妈已经全副武装等待去接孩子了。可是老师还没有打电话,一定是还在睡觉。于是我们在等待中谈论着女儿的第一次DAYCARE经历。与其说是女儿的经历,还不如说是我们自己的经历。

我在女儿三个月的时候回去工作。当时自己的父母因为身体状况暂时来不了,我们实在舍不得将那么小的她送出去,于是老公辞职了,带女儿到六个月。我爸爸妈妈来了,又照顾了她整整半年。因为爸爸妈妈要回国了,不得不送女儿出去了。从找DAYCARE的第一天起就忧心忡忡,因为女儿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家人。女儿每一次哭起来又是惊天动地,一番折腾着实让我心急。去看了大概五家DAYCARE,最终选择了这一位沈阳大姐的FAMILYCARE,是邻居小朋友妈妈推荐的。她在自己的家里照顾大约9个孩子,有一位年轻的老师帮忙。我第一次去她的家里看情况,基本上就决定把孩子送到那里了。我当时的理由也挺简单,老师看起来很有爱心。其实还有以下几点:

1. 卫生条件 – 家里干净整洁,人利利索索,整齐;许多外面的DAYCARE说他们是如何的注重卫生,可是你一看老师身上带的围群就知道他们到底注意不注意卫生了。有的人的围群简直脏的不象样,每天面对的是孩子,又不是一群小猪。

2. 安全状况 – 有护栏,所有锐角都保护起来,门口还有GATE;许多外面的DAYCARE说是注意安全,看到门大开也没有人管,孩子跑出去了怎么办?

3. 社区环境 – 安静,整洁, 较好的社区;选DAYCARE也的挑社区,社区不安全的不能放心

4. 老师的背景 – 国内搞教育的,在这里也有十多年的经验,大概40多岁;有儿童教育背景的人确实懂得一些儿童的心理,加上她多年的经验,提供给我一些关于带孩子很有用的建议。

5. 小朋友 – 周围的孩子也干干净净,看起来顺眼

总结我们的经验,有如下感觉:

1. 如果经济状况许可,自己将孩子带到1岁以上或者是会走路了再送出去;我女儿走路稳当以后,会自己玩耍;现在大人说什么都听得懂,虽然不会自己说话,但是会拉着大人的手要东西,不用太担心她饥饱问题。

2. 如果家里一直讲中文的话,先送到中文环境的FAMILY CARE,比起一下子送到老美开的DAYCARE好些,孩子可以逐渐适应。

3. 早期教孩子一些基本的手语,不一定是正规的。我们教女儿“要”-要举手,现在每一次她想要什么东西,都会举手。经常我们得说,你可以把手放下了,妈妈爸爸看见了。头碰到桌子上了,会自己过来摸着脑袋,拍一拍桌子。在会说话之前,这也许是唯一的交流方式了。

最后还有关于第一天(或是第一周)送孩子去DAYCARE,我的体会是:妈妈能不去就不要去了。你除了心疼离不开哭泣的宝宝,什么也不会错过。女儿去DAYCARE的那天早上,因为抓爸爸的眼睛,被爸爸打了小手,当时还“嫉恨” 呢!让老公送她去,听说老公走后没哭两声就好了。所以,就让家里那个平常孩子最不纠缠的人去完成这项重要的使命吧!

我们的第一步还算顺利,接着还有更多,以后有机会再与大家分享。祝福那些即将面临此考验的爸爸妈妈,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apple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小孩子经常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以为雨晴又要哭到吐呢!
雨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吃惊呢!老师说她还很POPULAR呢。到了这个年龄孩子大概还是需要有小伙伴的。谢谢KK妈妈。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一直以为按照小雨晴的性格会不能适应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