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的天空

女儿的诞生给我的天空增添了一道彩虹, 想她的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在这里留驻。。。
正文

攀比之心

(2008-09-10 00:33:06) 下一个

朋友不到2岁的女儿来我们家玩,ABC字母卡片认得清清楚楚。女儿只会含糊不清的唱个字母歌,26个字母没几个认识。可比人家大4个月呢,于是我们焦急的要给女儿“补课”。第二天老公把2岁的女儿叫到小桌子前面上课。我在隔壁的房间工作,隐隐约约听到孩子开始跟着念了一会儿,好象不耐烦了。紧接着就听到了老公训斥的声音,女儿大哭。我冲过去,宝宝一下扑过来,很委屈的样子。老公还是板着面孔严厉的教训,“态度不认真,以前会的现在也不会了。妈妈走开,继续念。” 我当时强压怒火,为了保全爸爸的面子和尊严,对女儿说 “宝宝乖乖,念一遍妈妈就带你去玩”。小人泪汪汪的从1数到20,一字不漏。我心里后悔及了,为什么要攀比呢?女儿只有2岁,有必要强迫她“好好学习嘛”?我们留在美国不就是为了给她自由生活的空间吗?下定决心抛弃我的虚荣心,要让我的女儿快快乐乐的享受童年,呼吸室外清新的空气,追逐青草地上美丽的花蝴蝶,看大海,筑沙堆城堡。我想多年以后耳边回荡的还是她银铃般的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