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与失败:(三)

(2007-02-07 18:40:05) 下一个

    老师是最喜欢成绩好的学生,我的孩子由于学习成绩好,这样一来,老师也就特别关注我的孩子他。在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时,他做好作业的速度就会比其他孩子要快一点。这时老师就会来到他的面前,与他说话。时间长了,也就会认为老师在偏爱他,这样也会激起他对学习的兴趣。他读一年级结束时,我被调到别的地方工作,当然孩子也得随之。也由于一年级老师对他的偏爱,在他后来都搞中毕业时,还念念不忘那个老师对他的好。

     
天不遂人愿,好景不长。在儿子上二年级结束时,我的家庭,我的婚姻出了状况,丈夫他人为地出事了,要离家十年。当时我才三十二岁,人生的大好时光能有几个十年?我震懵了。

     
你难以想象我当时的情绪低落到啥样。家中出了事也不能全指望亲朋好友相劝,最为主要的是要自己劝自己。为了支撑这个家,为了幼小的孩子,为了孩子的将来,我劝自己要挺住,我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为了儿子能有一个健全的心里,
我即肩负起母亲的责任又得担当起爸爸的职责。为了孩子,我的情绪不能低落。为了孩子,我的泪水只能让它在眼睛里转一圈就得再把它咽到肚子里。为了孩子,我要面带微笑。你尝到过心里流泪面带笑的滋味吗!

    
你要知道,好事不出名坏事传千里,丈夫的出事不但影响到他的妻子,也会波及到他的孩子。孩子他在学校的日子也不好过,虽然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有捣蛋的学生成绩不好,此时正好拿我儿子爸爸的事来打击我的儿子。儿子在学校里被同学侮辱,回家他也不对我说,我只是感觉到儿子变得少言寡语沉闷了。我发现后立即找到儿子的班主任交换一下看法,班主任也能明事理,儿子才又逐渐开朗起来。

    儿子后来还在奥林匹克竞赛中得了名次,学校为了奖励这七名参加奥林匹克的学生,用专车把这七名学生带到南京又玩了一趟。

    这期间,我为了及时掌握儿子的思想动向,每个礼拜我都要到儿子的班主任那了解情况。从三年级到小学毕业这期间,几乎每个礼拜都去。我的婚姻及家庭破碎了,但我的一颗心已全部放在儿子身上。我已把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儿子是我的希望,儿子是我的将来。

    
小的付出有小的收获,儿子在升初中的考试中,以遥遥领先的成绩,被重点中学录取了。

    
在初一的第二学期,学校邀请成绩好的学生家长开个座谈会。校长还特意在家长面前,让排名全年级前十名的学生上前去领奖状,我儿子就在这十名之中的第三名。校长还带有把握地说:我敢保证,这十名同学,只要能稳住自己的成绩,上大学就一定没问题。

     
哪知就在中二开学没多久,我丈夫的事又在儿子的班级传开了,有捣蛋的同学就讥笑我的儿子,儿子被捣蛋同学言语激怒相互厮打起来。儿子本来就不是调皮捣蛋的孩子,不会打架,被对方打得鼻孔流血后,方被一个同学把他送到我的办公室。送回我儿子的同学给我讲明缘由后,我见到儿子鼻孔流血,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的心也当即在滴血。我激愤地带着儿子找到学校,方知打我儿子这个学生家有权有势,我母子俩势单力薄,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