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前夫的信

(2007-01-09 00:32:34) 下一个

    你可能料想不到我会给你写信,我也不想写,也不想和你再有任何瓜葛。我弄不明白的是;我们已离婚了,为何还要打电话来找我,是否是想再一次地折磨我?

 提起笔来千言万语不知从何处谈起,从你我相识到结合,不只是良缘还是孽缘,总之是接二连三事故不断。还有就是我们在一起都不曾有多少真正快乐的日子,你怨我也罢,我怨你也罢,谁之过?这都已不重要了,因都已结束。

 二十五年来的往事如烟就像昨天历历在目,它也在我心灵的深处留下了一道又一道伤痕,而且伤痕一次比一次深,一次比一次难以愈合。有时带血的伤痕让我痛不欲生,但我为了孩子还是咬牙坚持忍受着……

 我不曾忘记也曾感激;是你在我既得不到父母的温暖还没工作时关心过我,带给我美好短暂的时光。以为你是我的靠山,并嫁给了你。为此,我为了这美好而又短暂的时光,付出了我一生的幸福,我悔乎?不知你是否记得你真正为这个家付出过多少?从孩子刚上小学三年级,你就不负责任地丢开我们母子。
   
    我们母子相依为命,你的耻辱带给我们遭人七八年白眼的日子,那段日子是度日如年。那段日子泪水只能往肚里咽,你能体会到背后流泪人前笑的滋味吗?我们娘俩苦熬着,苦等着,盼你回来能改过自新。我不奢求多么富有,只希望一家老少能愉快平安,我努力着。

 八年后你回来,工作丢了没了。你六个姊妹没一个伸出手出来帮你,你也体会到亲情的淡薄。那些年里我的工资有限,除了我们母子生活费,还要打发人情往来,又陆续添置家用电器已没有积蓄。总不能让你一直在家吃闲饭吧!和你商量着,我贷七千块钱的贷款买一辆“马自达”,让你谋生存,也好为家出点力。

       谁知你开了一年的“马自达”又嫌它不体面,只好把马自达卖掉,还完贷款钱已所剩不多。

       你说到农村收小鸡到城里来卖划算,我给你钱,可你买回很多小鸡到家又顾及脸面不好意思到街上去卖,几天死了好多只。无奈,我只有利用不摊班的时候,你和我一起才到街上把所剩下的小鸡贱卖掉,这一次只几天时间赔了二百多元钱。

      你又看人家批发青菜赚钱 ,也想自己批发青菜,我又给你钱。可你做了一个月的批发青菜生意,你又想入非非,我一算帐,这次倒好,仅一个月时间又赔了一千多元,我没让你再继续做,只好让你在家做饭闲蹲着,总比赔钱的好些吧。

       你在家也蹲烦了,总闲着也不是长久之计。

      你又听人说做干货生意能赚钱,我也想再给你一次机会。只是干货生意本钱大,你想借钱做生意,但别人已对你失去了信任。我只有向自己的几个妹妹和朋友共借了一万多元钱给你,信你。

      这次是一年,我每天所走的路线是三角形,从家到办公室,下班后到干货店,忙碌一阵后再回家做饭。在这一年中,我忙碌着,哪成想到你会利用生意的钱去……。一年那,一算账,不算你吃喝开销花费又赔了五六千元。试想,我还敢再拿钱让你做生意吗?我要从牙缝里省下钱去还人家的帐啊!你有人心吗?

      在孩子高考刚结束时,突然没有你的消息,不知出了啥事,我万分着急和家人四处寻找你,最后却知道你在……。你的所作所为使我伤心欲绝,我当时曾暗暗发誓,如果因你的事影响到孩子上大学,我会杀了你。

    我不敢再拿钱让你做生意,我被赔钱怕了。出于无奈,我又托亲戚,让你到亲戚哪里去打工。可倒好,你只安稳干有近一年时间,又生事端,被撵了回家。

    我对你已是尽力啦,你可能认为我还不够是一个好妻子,作为一个妻子的责任我全尽到了。作为一个女人,我也有脆弱的时候,想在丈夫的肩膀上靠一靠,想贴到丈夫的温存或体贴。可这些,我都得不到。即使是上辈子欠你的,我也算偿还清了吧!再也无能为力了,我“佩服”你,我怕了你,我累了......

    结婚的二十多年来,除了你不在家时,其余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是在叮叮当当吵闹中度过。再后来,我的心已死,就连与你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我们多年已是一对有名无实的夫妻,累否?

     你自私,你没有责任心,你上不养老下不养小,还总认为周围地人都欠你的。你可曾想过,你对家庭付出过多少,你对父母付出过多少,你又对妻儿付出过多少,我又为何要与你离婚?你给家里老少所带来的只有耻辱和伤痛。你总结过了没有,你这一辈子都在做了些啥?可悲否?

      因我怕你再带给我感情上的伤害和你离婚了,你还不好自为之?谁知我躲了,逃出国了,离得远远的了你还找我。我是哪辈子欠你的?你伤害我不要紧,要紧的是你一次又一次伤害孩子的心,你让孩子如何回到生他养他的而又到处是辱骂你的家乡啊!你将来有何面目再见孩子?

  不想再见到你的人:

  前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值得尊敬的人!
dearnoi 回复 悄悄话 拿得起,放得下。如果您的孩子理解您,就放下吧。
几度回首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我想起自己的生活,一样的担当,十几年了。可为了女儿我却没有选择。
啰啰嗦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仁至义尽"的含义.你的胸怀令人钦佩.从此你应该多善待自己.
1728364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会活好我的下半生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的活下去。您是一个伟大的女性。佩服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