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的心

(2007-03-24 02:48:08) 下一个

 

  当你仰望远方的时候,视野会很开阔,视线里会出现很多东西,它就像一件件往事,还像电影屏幕似的不停地穿梭。
  
         我常常在心里对自己说要懂得感恩。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或事,凡事能以平和的心态待之,可能会少很多沧桑感。在经历过诸多事情之后,看过很多人的亲力亲为,明白缘分真的是很奇妙。

      让原本不相识的男人与女人走到一起,应该说就是缘分了吧?人海茫茫,很多人都会擦肩而过,连一丝一点的印象都不曾留下,甚至游丝一样的信息都没有。一生之中,能在我们心里扎下根的,也就那么廖廖几个,或许还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忘却。也许,在某个清晨或某个相似的午后会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个瞬间,想起那个瞬间给人带来的激情,想起的只是一个片段,有谁不想要天长地久?只是世事无常,那只是一句空话,再是天荒地老的轮回,有谁能遇到那轮回的时刻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呢?

       有时我会在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做出怎样的决择呢?是否还会很匆忙地就嫁给一个不太了解的男人?然后为他生儿育女,每天做不完的家务事,牵挂不完的心情?
 
       生命和缘分都是很脆弱的,可能会因为小小的一闪念就会改变。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应尽量做到珍惜,把这样的珍惜说成爱也好,说成谨慎也好,都无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我们可以心安,可以安然地享受每一份快乐。我们不能只想到属于自己的忧伤和不解,还应该想到很多东西,想到我们能做的一些事也许很小,可能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微笑,一个很平静的表情。但这对身边亲人与朋友来说已足够了。
  
       每个人要想越过岁月带来的沧桑,是不可能的事实。所能改变只有自己的性格与心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自己所遇到的人和事,你就会充满欢笑与快乐,身心时刻还会感到温暖。
虽然有时感觉温暖很稀少,但我只要有一点就知足了,足够温暖我的心田了。
  
      我喜欢散步,在异国他乡的街上或喧嚣的地方,看衣服,花卉,工艺品,等很多东西,知道自己的眼睛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装下。有时看到年轻的情侣亲密地嬉笑,或看到漂亮女子一脸从容地走着,有时她们打电话,说着很亲密的话,我不能确定在异国他乡人眼里我是什么样子。可我明白我的生活就像一次不自知的旅行,起起落落,并且永不停歇。

      我的目标渐渐清晰,并且能如期安定下来。孩子长大成熟我渐渐衰老,我有的朋友也是这样,我并不是完全孤独的一个人。
  
    很多时候我不担心孩子,也不担心别人,更多的担心是自身。我害怕我自己因为一些事做的不够好,会伤害我最亲近的人,会给他们造成负担。我也很少想念很具体的某个人,想念的总是这样的或那样的片段。比如想到已故的母亲,还有养育我长大成人的三伯母,还会想到与三伯母有关的片段。我虽然没有已故母亲的遗像,也没有三伯母的照片。但我与她们是血肉相连,我们永远有浓于水的血缘。生老病死,忧伤喜欢,不离不弃扯也扯不断。

     应该说我的经历太多,我自己的也好,别人的也好,很多人和事对我影响很重要,但他们不可能也不能左右我的前行,在晚年的征程上,我还是会努力着,一直向前。

       很多东西我会怀念,也会刹那间地闪现。但是,过去的就过去了。往事就是往事,没有必要经常的怀念。重负太多时,需要卸下一些,轻装上阵。我还是我。就像我的名字,寒梅。在严寒的暴风雪中,傲然屹立,一枝独秀,独一无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人最需要的是一颗感恩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