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窝,高兴的来坐坐。招呼不周您随意啊
正文

看生命流转 1

(2007-01-08 00:34:14) 下一个
友人的老爷走了

她在博客里这样写到:

今天我们得到老爷去世的消息,具体说是我先生的老爷,他老人家三天前走了。消息传来时,我正在焦头烂额地开车,老公在一旁放下电话低声说,是不是该回去送老爷一程。就像车还必须硬着头皮开下去一样,生活还要继续下去,只是老爷不在了。记得前年暑假回家时,老爷还能拄着拐杖独自去家属院附近的菜场买豆角。老公回忆说,自己脚摔坏在家休养的时候,有一天老爷一个人走着过来,一口气上了五楼,开门就说,我来看看你。从我认识老爷,老爷就是个话不多的老人,但每次见我都会说,你太瘦了。年底时婆婆说,老爷不太好,不知道能不能熬过这个冬天。老人走得很急,即使现在我都恍惚觉得,再过一个月等我们回到家,他老人家还会像以前一样嘱咐我说,你太瘦了,应该多吃点。    
 
     其实,这几年随着我们步入三十岁,父母的精力也远不如从前。爸妈开始要每天服药,婆婆更是天气一阴,心脏就不舒服。每当想到这些,我和老公都不免有些感伤,今天尤其是。我们两个人平时各自忙碌,除了周末打打电话回家,陪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也不知瞎忙些什么。这个冬天,走了很多老人。马季走的时候,马东用“子欲养而亲不在”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我记住了这句话。想到这个,今天我一直安慰老公说,老爷是个幸福的人。他老人家晚年子孙满堂,大家庭其乐融融,生病期间子女也都陪伴身边,悉心照料,能有这样的晚年,老爷是个幸福的人。晚上我们商量等今年春暖花开了,搬到新家后就一定把父母接来,也许告慰老爷最好的方式,就是让我们的父母也做个幸福的人。
    
     老爷,您一路走好。

    
     猫猫的家族都比较长寿,出生至今离开我们的只有外婆的妈妈(太外婆?)
     和太外婆不常见面, 而且太外婆走时我还小, 
     因此,所有的感情都只像层笼在湖上的雾,淡淡的...
     
     所以,从我懂事以来是没有参加过白事的
     所以,我从来不会去想那些生老病死的事
     所以,我从来都莫名的以为周围的亲人朋友都是永永远远的

     所以,当爷爷发出病危通知的时候,
     我还有点懵懵懂懂,甚至认知的范围是爷爷感冒了
     但回国后,当我看到病床上爷爷那曾经抱着我的手泛着苍白的青色后
     我才真实的感到心的某个地方塌陷了一角
     
     去年外公做心脏搭桥手术,很成功
     我却开始连着1个月梦见父母离我而去
     每每早上都是哭着醒来
     一个人抱着枕头,茫然得不知道要干什么

     后来,终于调整好了自己
     再后来,越发勤地和家人朋友联系
     再再后来,一有假期不再一个人旅行而是买机票回国
     再再再后来....
     
     现在,我看到朋友的这篇文章

     我开始拨家里的电话号码...
 
     
     努力抓住眼前的,因为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