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窝,高兴的来坐坐。招呼不周您随意啊
正文

都是月亮若的祸

(2007-06-05 06:50:49) 下一个



加班了,不是第一次加班。只是今天是最晚的一次。
晚到回家的路上能让我安安静静的看着月亮走过白天川流不息的街道。开始上班至今,有多久没好好看到月亮了?
就这么亮着,圆着挂在夜幕上。晕眩了月亮自己还不够,还眩染开一片银淡光泽远远地散开去,散到了我的眼里,树梢上,连带着路灯的桔色都镶上了一层银边。
从公司走到家只需10几分钟,我却突然希望路在我脚下永远的延长下去,就这么走着,看着月亮,听着喜欢的歌曲。伴着偶尔驶过的车,和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自己是这样,喜欢这样的走着。或是坐在电车上望着窗外任思绪蔓延,也不管电车从这个终点又到了那个始点。这样的时候,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世界只是我一个人,自己笑着,想着,轻松着,慢慢便得到了沉淀,便得到了释放。

东京的月色和上海一样,呵,本来就是同一个月亮啊。灯火辉煌的都市星星都掉入了凡间,所以抬头看不太到本该闪着的点点光亮。于是,便怀念起那里,那个山坡,那个时候。

刚到日本的时候没有去大城市,而是去了个历史长久的海边小城。那里有山,有海,有森林,有我喜欢的一切。所以,5年我尽情地享受着自然赋予那里的一切美好。可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个山坡,那条山路。
在那里我第一次自己搬家,午夜2点一个人推着行李箱,累了。坐在行李箱上,不经意的一个抬头,便收获进一片惊喜。于是就这样傻呆呆的抬头,张嘴看着那铺天盖地的星空。弦月半弯,繁星满天,穹庐一宇。
不知不觉地笑出了声,原来你们一直都在陪着我呢!既然这样,我宣布此时此刻开始你们就是我的了啊!给你们5秒时间考虑,5,4,3,2,1!好!没有人反对!我傻笑着仰高头,用力的,仿佛这样就能亲吻上那满布着的星星点点。那一夜,坐了很久很久。。。
在那条星星月亮帮我掌灯的山路,我告诉他们我找到第一份工的喜悦。
我向他们诉说被领班诬陷而让经理解雇的委屈,我向他们保证即便这样对着他们哭完,第2天依旧自信满满带着微笑去告诉经理自己的真实想法,并感谢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我还告诉他们,1个月后经理打电话给我,请我再回去。我拒绝了,可是我很高兴。
我还给他们看了理想的大学的录取书。。。
。。。 。。。
那个山坡,那条山路,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太多太多的情感。所以变得很沉,很重,深深地在我的记忆里刻划下了一地的璀璨,是的,深深的,至死难忘。那里的星星和月亮为我作证。

所以,这样的时候,这样的晚上,这样的月亮。
让我想起了很多,即便那时有心酸的不如意的,现在想来确是充满幸福的。。。
因为,我现在依然能迎着月亮,回忆着那些的种种。
等以后我再去那个小城的时候,我会回到那个山坡,那条山路,那些的星星和月亮,继续抬头,仰望,亲吻,继续告诉他们我在这里的种种。。。以后的种种。。。



上班开始越来越懒,越来越不想写东西
难得懒猫不疯不闹,乖乖的抒情一下
喜欢70,喜欢这里的每个人,暖暖的
就像歌里的那样,70坛就是我的温暖月光
闭上上双眼,感觉70的大家就在身旁。。。


呵呵,都是月亮若的祸。
吃饭洗澡睡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小猫好文字。
很温暖的感动~~~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