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窝,高兴的来坐坐。招呼不周您随意啊
正文

RICHARD CLAYDERMAN和我

(2009-05-09 08:04:14) 下一个
今天去涩谷的Bunkamuraオーチャードホール(Bunkamura音乐厅)听了RICHARD CLAYDERMAN的钢琴演奏会。
激动得我比打了鸡血还要兴奋。
只记得当音乐响起,从后台走出的RICHARD弹起第一个音符时,
我抑制不住的全身汗毛耸立,外加莫名的打了个冷战。
于是我虔诚俯首,时隔20年,这个已经从帅哥步入老帅哥行列的钢琴王子又一次用他的双手将我征服。

当我6岁生日回到家的时候,猫妈捂着我的眼睛说,你看!
我挣眼一看,哦哦,好大的一台黑色家伙。
父母曰,生日礼物拉,不用太激动,balabala。。。我彻底傻了。。。
只记得1周前在家玩积木小钢琴(还是个蓝色的,只有1,2个和弦大小的)时,猫妈跑来说,宝贝呀,你喜欢钢琴啊?
我想我玩的好好的,你别打扰。就随便点点头,谁知道就多了这台家伙。
从此学会当怪叔叔阿姨来问你话的时候,千万不能随便答应!

父母曰,为了培养你的气质,音乐等素养还是很重要的,不求你成为大家,有个爱好就行。
我继续发呆。。。然后开始了猫爪与黑白键的故事。。。因为没有压力,弹弹玩玩还是不错地。。。
谁知道!!猫妈是执行者,腹黑的是猫爸,他买了一堆音乐磁带拉唱片回来,于是在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
当时年少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我突然听到了一段让我飘飘欲仙的钢琴曲,太腐败了,太有感情了,太罗漫的克了,我崇拜了
从此我的生命里有了偶像---RICHARD CLAYDERMAN
从此我不再为猫爪而烦恼---只要弹了他的曲子,我就是他了(现在想想这是什么概念啊!猫爪永远是猫爪,这个是爸妈给的。最多现在被朋友命名为鼠标或者是机器猫的手)
从此我无师自通了追星---得知他已结过婚,并独自抚养2个小孩,我是感动啊,感慨啊,oh,baby,我来当你们的后妈吧(不好意思,那时侯自己还是小屁孩一个)
从此我开始努力学琴---为了考级,认真练习小屁屁上都坐出了痱子(那时候多纯啊,现在我都能想像当时猫爸在背后阴险的奸笑,捶打ing)
从此我开始培养气质---结果嘛,运用我朋友的一句原话,你就静静地坐在那里,背后有柔柔的风吹过,很美(请注意!重点在静静地坐着。。。哇—哈哈哈)

虽然到高中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再继续练习钢琴,可是RICHARD的音乐几乎陪伴着我度过了整个青少年时期。
在他之后也接触过,学过其他的音乐家,钢琴家,现代的,古典的,含蓄的,奔放的,比他帅的,没他帅的(不好意思,偏题了),
但是可能因为他带给我的冲击太大,以至于在我幼时记忆的横截面上有了一圈叫做RICHARD的年轮。

白云苍狗,物是人非。
时隔20年,他又从我的记忆里走了出来,带着他一贯的儒雅微笑,些许幽默,轻轻摆手,不经意的抛出一个音符,一串和弦便能让我在现在与过去中徘徊。
虽然他也已人到中年,甚至有一点谢顶,可是他的音乐依然能如此温柔的打动我,或许打动我的还有我自己,我自己年少时的回忆。

另记:
在给他送礼物的时候,朋友死命的拖住我,终于让老帅哥保全贞洁,而我。。。非礼未遂。。。我郁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