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一次,我要减肥增肌增加能量

(2024-09-12 21:46:28) 下一个

今天有个网上的姐妹找到我,说看了我分享的运动文章和照片,觉得很inspired,也想加入我们。问我怎么联系教练。

我稍微和她说了一下我们的schedule,每周两次拉伸,每周一次一小时的核心力量,然后教练会观察你,慢慢加入每周一次的下肢课和上肢课。

她一听就说,那不行,太多了。她一周一次就差不多了。我说不论干什么,一周一次,不会有效果的。网上那些什么三个月练出腹肌的,都是网红们放P,我分享的照片都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每周三四次训练,坚持三四年的。

她说她就是想减点肥,做点力量,然后能够每天越来越energetic。现在带娃都觉得很累。

这个目标说起来很简单,但是背后是多少高的期盼啊。

我说我们年纪越来越大,精力只会走下坡路,不锻炼,只会越来越差。一周一次,不可能减肥增肌,更不会可能让你每天更加energetic。一周三四个小时,肯定是有的,不运动干嘛?不就是躺平刷微信么?能够让你精力越来越好么?

人都是贪图安逸的,但是贪图安逸永远不会带来进步。教练常说,我们这个年纪,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comfort zone里呆着。最难的,就是不断突破自己。

我爸爸妈妈总是说你为啥要这么辛苦锻炼,你又不是要成为pro,我说我这么辛苦锻炼,可能还只能勉勉强强维持年纪大带来的衰退。

很多人觉得,只要维持就好了。但是其实在健身方面,是没有维持这一说的,我们每天都在变老,每天都要更努力地锻炼,真正的是逆水行舟。

如果我不认真练习,我不要说BQ了,很快连马拉松都跑不下来了,然后就只能欢乐跑了,然后很快欢乐跑也跑不动了,就只能走走跑跑了。这是绝大多数有氧老司机最后的归途。我这些年运动,看得太多了。

下面这个图,是我们俱乐部另外一个学员,60岁的毛毛。我第一次遇到毛毛,是去夏威夷支持我教练的kona ironman,那时候毛毛膝盖问题很严重,每天走路都带着护膝。但是这几年她坚持做力量训练,非常认真,从来不缺课。现在是我们俱乐部的学霸,又快又稳。

这都是每周三四次,连续三四年的成就,没有什么一蹴而就,不要心存幻想。吃多少维生素,多少食补,都没用的。

如果那位姐妹看到我的文章,希望不要生气,好好想想我们说的话。当然每个人目标不同,但是那就决定了,结果也会不同。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