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苏格兰点滴

(2024-08-28 10:29:27) 下一个

一些小事情,不写下来就忘了。年纪大了,要多写,lol。

欧洲厕所都是要收费的,要投币。很不方便,这一点还真的是美国是好。然后美国任何机场都有可以取水装到水瓶子里的地方,一般在厕所门口。但是欧洲机场至少伦敦和苏格兰都没有,要买水。

爱美丽从火车站出来内急,我没有足够的硬币,一个大叔马上给我们两个硬币,挥手让爱美丽快去上厕所。挺暖心的。

每天早上在这个小镇的火车站出发,都要在这里买咖啡,这个大叔做的咖啡让人很惊艳。

临走前最后一次在大叔这里买咖啡,忍不住和大叔聊了几句。大叔说原来他在镇上一个餐馆做大厨,但是太辛苦了,就租下了这个火车站的咖啡小站。租金100英镑一个月。每天很早就要开始,但是收摊子也很早。没问他生意如何,但是看上去不错。

大叔颜值还不错,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很英伦范。是我的菜。嘻嘻

等火车时候,看到一个老爷爷,拿着手机在学语言。 真的蛮有意思的。

走去苏格兰城堡的路上,经过现代雕塑馆,他们因地制宜借着周边的环境,有很多很有意思的雕塑,我看得津津有味,但是爱美丽和老迈嗤之以鼻,呵呵。

苏格兰很牛的是,虽然厕所要钱,但是国家博物馆,大教堂,都是免费的,可以自己捐款,我象征性地给了点钱。

老迈很有耐心,在教堂里和爱美丽一个个看,想起来带六岁的爱美丽去意大利的时候,他抱着爱美丽跟着我看各个教堂,跟爱美丽解释一个个神的由来,就好像我们看风调雨顺那些神,每个文化的神,都是有由来的,现在爱美丽已经可以和他平起平坐聊这些了。

May be an image of 3 people and York Minster

苏格兰人比美国人健康,火车系统很发达,但是车上经常看到骑自行车通勤的。虽然经常下雨,仍然风雨无阻,火车每个车厢之间,都有放自行车的隔栏。

有一天我和一个骑车小哥聊天,他每天单程骑8英里然后乘火车上班。他在一个glascow一个美国公司上班,对美国经济和地理情况非常熟悉。对中国也很熟悉。我非常impressed。你随便问一个美国人或者中国人苏格兰的经济和地理,他们可能都说不上来,包括我自己。我表达了一下我的赞叹,他说,我们国家小,要非常updated,因为我们要survive啊。


吃了fish and chips。巨大的两块鱼,根本吃不掉。只吃了一块就撑了。

在湖边中饭还尝试了haggis。由剁碎的羊心和肝脏加上燕麦炖的一种传统苏格兰食品。 老迈家人都不敢吃。其实我们中国人经常有吃鸡肝鸡胗羊肚杂碎牛舌牛肚之类的,吃这些说实话都没啥感觉。

Loch mond.  下了一天雨,感觉整个人都是湿湿的。这是整个英国最大的湖,边上有不少ruin的城堡。唯一一个修得整齐的,是美国人买下来的高尔夫球场,说是入会费十万英镑。

住的小镇附近好多二手店,我好喜欢,哈哈。买了个穿苏格兰裙子的圣诞老人挂饰。

一天晚上我们去吃了小镇上的tapaz。和咱们中国人的概念有点接近,菜分量很小,这样可以order好多菜,尝尝不同的味道。不像老美,一个人一份菜。 

这个餐馆tapaz非常好,食材新鲜。 老迈爱美丽吃得赞不绝口。老板来结账的时候,老迈拍马屁滴说,你家的菜,比我们在巴塞罗那吃得还好。

老板很傲娇地说,我是马德里来的,马德里是tapaz的发源地,以前是国王军队喝酒时候,要拿个小碟子装点小吃放在酒瓶上。言下之意是巴塞罗那不正宗的。哈哈。从东方到西方,哪里都有这种鄙视链,大家争论哪里的食物最正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间水畔 回复 悄悄话 伦敦的几个机场也都是有water fountains的,也是一般都在厕所附近。以希思罗为例:
https://www.heathrow.com/at-the-airport/terminal-facilities/toilets-and-showers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来看我和爱美丽,真的好快啊,记录下来才发现时间虽然过得慢,但是又很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湖景云雾缭绕,真美!爱美丽快跟妈妈一样高了。今天督导量子妹妹Lepton送女儿贝贝上大学,爱美丽跟贝贝一样,都是在文学城网友的眼睛里长大的好娃,看到她们长大,不觉又高兴,又感叹日子过得太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