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4环法第二十站----让我感动的卖鱼哥

(2024-07-20 12:16:01) 下一个

今天早上出去跑步,大汗淋漓以后回来看环法。

这个stage说实话结果出人意料,但是又在意料之中,让我想起去年环法的第二十站,异曲同工,只是角色转换了。

2023年环法第20站我写到“ 波加查经过前几天他职业生涯史无前例的挫折以后,大家都知道他已经无力回天,没有悬念了。他也许没有得到环法冠军,但是他要end tour de france in his terms。 这才是真正的车手。他舔了伤口的血,重新站起来,一直稳步跟在卖鱼哥后面,不急不躁,最后在超级队友yates的带领下冲刺,拼命超过了卖鱼哥,夺得第二十站的冠军。这个stage,让我非常感动,真的是阐释了骑车人的精神,阐释了这个sports的精髓,阐释了为什么每年这么多人如痴如醉地跟看环法。”

而今天,卖鱼哥用同样的精神,让我再次感动。

Remco在最后几公里发动进攻,想看看能不能甩掉卖鱼哥,争取第二的位置。但是卖鱼哥紧紧跟上,波加查也只能跟上。因为明天time trial,remco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time trialist,绝对不能让他今天再有任何时间上的优势。

昨天波加查说,今天是轻松的一天,让突围兔子们出去跑的一天,兔子们也都相信了,但是当remco出来搞事,当卖鱼哥迎头赶上,波加查是不能坐视不理的。

卖鱼哥不但立即甩掉了Remco,还开始用惊人的速度在山坡上领骑,超过了所有的兔子,打破了他们赛段冠军的梦想。说好的轻松美丽的一天,最后又变成了GC们争夺的一天。

最后几百米,卖鱼哥力竭,示意波加查领骑,波加查收到信号以后轮换到前面,然后加了一把力率先冲过终点,卖鱼哥摇头表示无力反击了。

我觉得波加查已经很尊重卖鱼哥了,前面都没有attack,而是看他有没有能力和他在终点一起冲刺过线,增加点娱乐观赏性,谁知道卖鱼哥已经弹尽粮绝。当卖鱼哥做出表示无力再领骑,波加查才开始加速。否则今天可能还不止7秒的时间差。

卖鱼哥今天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最好。不是说我没有赢,我就放弃了。这种top rider的心理,真的是非常强大,不管结果如何,都给出自己的最好,也许最后爆掉了,但是i gave everything, i have nothing to regret.

冲过终点,波加查比出一个五的手势,示意自己今年环法第五站胜利,他在今年环意也做出个相同的手势。这个手势,真的显示了他一统江湖的绝对霸主地位。

再这样下去,cavendish拼了老命辛辛苦苦创下的35站记录没过几年就要被打破了。

到了终点,让人感慨的是,波加查的队伍工作人员都给卖鱼哥hug,拍他的肩头,卖鱼哥和波加查还聊了几句。赛场上他们是你死我活的对手,但是他们也是英雄惜英雄。毕竟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和外星人波加查拼刺刀的人不多,他还是很珍惜的。

和颁奖小哥说再见,明年还要来哦!

最后当然要贴reese大叔的照片。今天是他结婚纪念日,他贴的和妻子的照片,他妻子以前也是篮球运动员,结果28周年无绯闻,妻子不能生育,他领养了三个有残疾的中国孩子,这个颜值,还这么高尚,我老天啊啊啊啊啊啊。而且最要命的是,结婚28年,还这么帅!老迈已经是原来两个这么大了!!!!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bicycle and text

Tadej Pogacar Continues 2024 Giro Dominance On Day Of Rider Protests -  FloBikes

May be an image of ?2 people, bicycle and ?text that says '?Velon ????? Kny Krys VISMARntim VISMA ntini Tr RRanr rys Kry I wanted to fight to see ifl could come closer to 2nd place, but Jonas was stronger, Tadej was stronger, SO I need to be very happy and pleased with my 3rd spot. REMCO EVENEPOEL AFTER TOUR DE FRANCE STAGE20 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