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跑,和爱尔兰人民一起忆苦思甜

(2024-03-14 09:28:21) 下一个

早上跑步一小时,来到办公室,看到桌子上放着Irish soda bread.

我就知道,一年一度的St Patrick's day又要到了。呵呵。

我的MA是爱尔兰后裔,非常传统,每年她都要给我做传统的irish soda bread。

这曾经是许多爱尔兰家庭的主食,那时候食物匮乏,他们用这种原料简单朴素的面包用来擦拭吃过菜的盘子,哈哈。这种不起眼的苏打面包是老百姓们能够负担的主食,解决了爱尔兰当时面临的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现在这个只是庆祝节日的象征性食物,只在St Patrick's day节前夕烘烤,有点像我小时候我爸爸逼我吃面疙瘩,忆苦思甜,哈哈。

制作真的很朴素,不像市面上卖的面包会放糖,所以吃上去不咋的。而且切片以后容易碎开,都是因为没有糖,which is good。我泡了茶,加了花生酱。和爱尔兰人民一起忆苦思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