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anta rosa 马拉松记录

(2023-08-27 21:06:22) 下一个

今天跑了santa rosa全马。因为我跑马拉松不多,除了CIM都没啥坡。教练让我去为波马准备,所以让我报名了这个。我本来有点犹豫,那里是出了名的热。她说所以以后你就只能跑春天的下坡马了?呵呵

谁知道周二晚上开始嗓子疼,周三开始咳嗽怕冷,后面几天游泳都没有去,每天测covid都是阴性。估计就是上班时候被病人传染了。

周四早上跑了一小时觉得还行,但是被教练批评了,说不应该跑,应该休息。周四晚上她打电话问我觉得如何,最后敲定一下,我说除了有点咳嗽,其他没啥。她说大量喝水,好好休息。我也是怕感冒跑马会对心脏不好。还斗争了很久。还想要不要把我的家底都和老麦交代一下,万一有啥事,lol。后来觉得整体还行,就决定还是去跑,具体看情况。

周六和老迈爱美丽一起来到santa rosa拿了bib。他家很厚道,不是tshirt,竟然是一件厚厚的hoody,还有拉链啥的,很喜欢。还有一瓶红酒。但是我不喝酒,准备圣诞节party时候拿去。

下午和爱美丽在旅馆里一起做数学,她终于开始理解那些有些抽象的数学问题了。为娘甚慰。

晚上教练发消息说放飞跑,不要有压力,listen to your body。

感冒以后人精神不集中。没有带弹力袜,没有带耳机,没有带赛前喝的active电解质。造成这次比赛成绩受到影响。

前一天晚上我问爱美丽要不要就在酒店睡觉,让daddy送我就行了,爱美丽坚持要送我。

早上五点起床,照例吃我的比赛早饭,馒头和方便面。感冒的一个问题是,胃口不好,以前我可以一口气把四个馒头都干掉,但是这次怎么都吃不下。

然后叫醒爱美丽出发。旅馆离出发点很近。这个比赛还是挺小众,人不是特别多,还有半马,10k,5k,不同时间段出发,我以前在这里打过两次半铁,但是很久没来了,认不出来那时候的transition和跑步的地方了。

找到3:50的pacer,是中国大哥,我问了一下他的计划,他说因为回来是上坡,所以准备出去快,回来慢,我想今天就跟3:50的。

一开始跑就觉得喘,肺里呼啦啦的,好像有痰,但是咳不出来的感觉,很不舒服。还好先开始六英里是缓下坡,是一条沿着小溪的步道,跑得没有啥压力。人很多,超人也不容易,我想后面这些坡都要还的,就压着速度跟着pacer跑。

到十英里进一个酒庄转了一圈,估计这个酒庄sponsor这个run。所以进去打个广告,出来时候还有义工给每个运动员倒酒喝,我晕,我看几乎没有人喝酒,都直接跑掉了。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3:50集团都是大叔,我就跟自己说,就当是周末训练,还有这么多帅大叔陪着你,多好啊。

然而啊,然而,天真了。

出了酒庄以后,就开始无休无止的rolling hills, 坡也不是很大,不是很长,就是很多,13英里以后,3:50pacer大哥绝尘而去,我跟不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冒没有完全恢复的关系,心率上不去,但是人已经很疲劳了。真的是一点点的熬。13英里以后我就对自己说,就当是现在开始跑一个半马,呵呵。

到20英里的地方回到了最先开始缓下坡的路,就是一点点往上了,虽然肉眼好像看不出,但是pace一直往下掉。物理的存在是有其必然性的,lol。

这段路我真的跑得非常suffer,几乎是盼着每一个英里的标志,然后走几步,然后再跑。几乎和我大铁的马拉松一样了。我其他马拉松从来没有这样停下来走的。然后3:55的pacer也超过了我,我赶紧开始追。但是过了几英里以后我还是得慢下来。是不是我的意志太薄弱了今天???

有一个跑马的大妈速度不快,但是每次我停下来她就能追上我,到最后一个英里的时候,我又停下来,她拍拍我的肩膀说最后一英里啦!

最后看到那个26英里的标志时候,还是很激动的。这时候听到老麦和爱美丽在喊我的名字,他们觉得我今天时间慢了,有点担心,所以走出来找我,爱美丽撒开脚丫子陪着我跑完最后几百米。

太虐了,最后gun time 3:59。moving time 3:50,走走停停很多时间。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

 

Santa Rosa Marathon | Race Info | Santa Rosa, CA

赛后教练看了我的数据说我一开始就是准备打酱油,因为步频一直很低。

我觉得是因为忘记带耳机。没有音乐,我的踏频偏低。

第二因为感冒,一开始心理上就确实有点怂了。

第三还是因为从精神上没有斗志,因为觉得自己bq了。

第四是缺少跑rolling hill的经验,几次搞下来累得不要不要的。想想CIM和波马都得搞这些坡,还是得练。

今天从气温其实还是不错的,除了最后一个小时太阳直射的时候确实有点热。但是这些我都训练过,所以不是主要原因。

比赛后带娃去看charlie brown博物馆,有一张他在那里百折不挠地做风筝的图片,让我很,我和他一样没什么天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时候人需要一点精神。今天我的精神方面没有做到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哇,谢谢亲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建议:身体状态不好时,多养养,多休息。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马鲛鱼营养好。以下是我搜来的:
马鲛鱼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它所含有的营养素都对人体有益。

马鲛鱼中含有的氨基酸能帮助强化肝脏功能,保护肝脏。

马鲛鱼中的牛磺酸对循环系统非常有利,能帮助降低血压以及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

马鲛鱼富含EPA与DHA,能帮助老人预防心肌梗塞,预防血栓的形成,对于成长期的青少年来说,马鲛鱼有益与增强脑力,加强记忆力。

马鲛鱼中含有的丰富的核酸,核酸是帮助延缓衰老的重要因子。是爱美女性的好食物。

马鲛鱼中含有的铁元素能有效预防与治疗贫血。

马鲛鱼中的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生长,钾元素有稳定神经与肌肉的功能,是成长期的青少年的好食物。

中医认为马鲛鱼性温,味甘,能帮助开胃,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的人群食用,是物美价廉的海产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