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的榜样

(2023-08-15 20:25:08) 下一个

今天小三比赛的照片发出来了,抢钱啊,69块钱!但是为了娃,也得买啊。我自己大铁也就买过第一次,后来再也没有买过,lol。

爱美丽跟她爹去上游泳课了,我在家下载照片。

看到这几张照片。应该是跑步最后拍的。

他们跑步从自行车换项的地方跑去操场,然后绕四圈半。跑过操场的人都知道,跑四圈400米,all out,是很痛苦的。往往一圈以后就痛不欲生了。更别提之前还要游泳骑车。

我大铁虽然距离长,但是完全没有这个强度的。我去年四月去napa valley奥运距离小三,把我搞得生不如死,因为距离短每时每刻都要push。

照片里爱美丽最后一圈和一个女孩子跑在一起,我不知道是那个女孩子追她,还是她追上了那个女孩子,看号码牌,是一个年龄组的,我依稀记得那天爱美丽后来跟我说,她最后超过了一个她年级组的。

他们那天发奖发到第五名,爱美丽那天第五名,如果没有追上这个女孩子,她星期天可能就站不到领奖台。当然她那时候并不知道这些,只是本能觉得不能在最后两百米被这个女孩子超过了。

想起来教练曾和爱美丽说过,when you pass someone, pass her like you mean it, make her feel she can never catch you again.

那时候不知道爱美丽的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但是我知道她那时候很痛苦,心脏快得要跳出胸腔了,腿已经酸得抬不起来了,肺的容量已经达到最大了。大家都很痛苦,就拼谁是最后慢下来的那个,谁就赢了。

看着这几张照片,真的很感动,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尚且有这样的毅力,我们这些成年人,真的没有什么理由不尽自己的努力好好锻炼。

我教练常说,gave everything on the course. 但是我其实很少有做到这一点。总是很多mind game,怕自己爆掉啦,要保存体力啦,blah blah,爱美丽给我树立了一个榜样,什么叫gave everything on the course.

还有几个小时,爱美丽就满12岁了。不管以后她会做什么,去哪里,希望她都保持着昨天那最后几百米的精神,永远充满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我们落花医生的女儿!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三、四张最棒。但做妈妈的,肯定觉得哪张都好。好棒的孩子。
wjrbb 回复 悄悄话 cool girls!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乍一看还以为是男女混合比赛。颇有男孩子的帅气!体育健将啊!是你家老三?估计她哥哥姐姐都很不错吧!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爱美丽这紧实的腿部肌肉线条,帅!漂亮!摆臂都挥得这么恰到好处.身体条件好,教练带得好,妈妈养得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很珍贵的照片,两个小女孩的竞争。爱美丽好棒啊!
祝爱美丽12岁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