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峡谷漂流日记第七天

(2023-06-02 18:17:14) 下一个

5/26/23 第七天

早上醒来,爱美丽还在熟睡,偷拍一张她的小脸,嘻嘻

晨曦一点点把山崖染成金色。宁静的大河一点点从夜色中醒来。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去如厕的时候,一只蜥蜴盯着我看,难道他们没有嗅觉的吗?哈哈哈

这个是Allan。我们交谈起来他才告诉我他曾经因为甲状腺看过我,后来好了就没有再来。我完全不记得了,晕。他是种杏仁的农民,现在农场给儿子了,他可以到处玩了,他和艾美丽经常在沙滩上追闹嬉笑。

临走了,蜥蜴还出来送我们,哈哈

这个是Vulcan's Anvil。以罗马火神和金属加工之神 Vulcan 的名字命名。是一个火山岩浆的残余礁石,印第安人视这个石块为神圣,游人不能触碰。

180英里,boatman抖擞精神,要冲过臭名昭著的lava fall rapid。

这个rapid,无论河流的流量如何,都是整个大峡谷中最著名的急流。

远看,很难体会它的速度和落差。 但是当船接近急流时,会出现一条horizon line, 说明有陡峭的下降。 急流的速度和力量的结合,在峡谷中很少能与之匹敌。技术等级是可怕的10级,最高的。

大约80万到一百万年前,Uinkaret火山的喷发,岩浆流入峡谷,随后在 178 里到 254 里的河中形成至少 13 座不同的水坝。水坝的高度从 800 英尺到 1400 英尺不等,造成了lava fall rapids,有两个大的, lava fall 和 lower lava rapid。 

我们的船在这个激流中撞上了礁石,但是索性船身坚固,没有意外,除了frame有点凹陷。另外一只船上的伙伴拍下了当时的情景。

中午压压惊,停靠在岸边吃中饭。

是鸡肉和藜麦沙拉,卧槽太好吃了。这两样是我经常吃的,但是我怎么就做不出来这么好的味道,我又跟zach探讨了一下。真的建议他出一本食谱,大河谱,呵呵

 

从lava fall开始,滚烫的熔岩凝固之前层叠进入峡谷,可以看到各种形状的lava礁石。Powell在他的手记里写道:What a conflict of water and fire there must have been here!Just imageine a river of moltern rock running down into river of melted snow., what a seething and boiling of the waters, what clouds of steam rolled in to the heavens!

水与火,曾经在这里激烈地交融过,难以想象当时的情景。

213英里处,是Zach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有一个悬崖可以跳水,边上有一个石灰岩形成的碗状水池。现在因为河水很高,所以那个池子反而不显得很高了。

爱美丽跳了四次,是同行的小伙伴里跳得最多次的,这孩子是真的胆子大,刚开始她还爬到低一点的崖开始跳,后来就直接从高的跳了。她一直让我陪她跳,我都动心了,但是想想自己还在愈合的脑子,还是作罢了,哈哈

 

晚上在221英里处扎营。这是我们在大河边住的最后一个晚上。

爱美丽要求全程自己搭帐篷,我就看着她自己搭,呵呵。

那天是同行伙伴Mark的生日,爱美丽和船员Brandon一起做了一个蛋糕,给Mark庆祝生日。我真的很impressed船员们这样和孩子的互动,brandon自己没有孩子,但是对爱美丽非常耐心。

每天扎营以后晚饭准备好之前,都会有一些snack,我都不吃那些,哈哈。

今天是最后一晚,Zach给我们做了牛排。然后最后一次吹响晚饭的号角。

牛排非常嫩,爱美丽不喜欢有点生的牛排,zach还专门替她把牛排重新烤了一下。爱美丽狼吞虎咽吃完了。在野外,根本不用担心孩子挑食,吃得特别香。

爱美丽好不容易等到晚饭吃完,终于可以给mark过生日,然后吃蛋糕了,lol

 

晚上睡觉前,她上完厕所回来,偷偷站在我边上给我看她的手,竟然是一只青蛙,吓我一跳。不知道她怎么抓进来的。。。

这是我们在河边的最后一天,明天晚上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睡在las vegas的旅馆里了。我怀念床垫和淋浴,但是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星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