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早上跑步看教堂,晚上去教堂听音乐

(2023-04-12 00:07:46) 下一个

这几天总是看到一些非常漂亮的教堂、就早上跑步绕着维也纳老城看一下。

这个城市的建筑真的是magnificent 。各种恢宏壮观的建筑,此起彼伏。跑步时候看得心旷神怡。

早上遇到很多跑步的人,真心羡慕这里的跑者,可以在这么美的城市里穿梭,我早上跑步啥景色都没有!

Votivkirche。1879年建成的新歌特式的大教堂。在日出的晨曦下特别壮观。

 

Vienna city hall。是一个1872年建成的大型建筑。

跑过去的时候围栏都拦住了,原来周末有bike festival。可惜我们周六就走了。

维也纳国会。规模非常大,一整条街。整个广场很干净,让我想起四处垃圾的旧金山。

对称的两个庞大建筑,一边是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另一边是自然历史博物馆。跑步以后回去和老麦爱美丽在这里走了一天,里面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展品。真的是非常impressive。

战争历史博物馆,我后来问老迈要不要去,老迈走了一天累死了,不去了,lol。

偶遇莫扎特雕像。

Karlskirche教堂。

跑到这里就回头了。原来Vivaldi就埋在这里。所以他们又经典的Vivaldi的音乐会。今晚有四季的音乐会,我很喜欢四季,赶紧定了。

跑回到老城,著名的St Stephen教堂。尖顶在整个维也纳都能看到。

晚上八点十五分,又回到教堂。听了大半辈子四季,终于第一次听了一次现场。六个小提琴手,一个中提琴,一个大提琴,乐队一句话不说,从上台到结束,一气呵成,真的是太过瘾了。

教堂内部的装修也是美轮美奂。

晚上十点走在维也纳街头,人群熙熙攘攘,我和爱美丽还一人买一个冰淇淋,我最喜欢的Pistachio口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给美丽的落花博主点赞!吃喝玩乐健身工作啥也不耽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