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日三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2023-01-31 19:44:45) 下一个

今早骑roller,做interval。早餐吃了昨天爱美丽剩下的面包。

午餐照例吃蛋白和鸡胸肉做的蛋饺,带了一个小电锅,可以当时就把蛋饺,爸爸种的菠菜都拿到水里煮开,再配上藜麦。每顿都吃新鲜的了,呵呵。

晚上爱美丽和老迈做的牛排,我吃了4oz,外加两个dinner roll.

晚上和俱乐部小伙伴们跟着教练撸上肢。

来美国的很多都是博士教授啥的,所以大家特别喜欢钻研,我们运动的时候也有一些比较爱钻研的朋友,老是问教练问题。后来教练就说了,照着我说的做就行了,别想那么多,那时候我就想起孔子的一句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很多时候,只有有了许许多多时间的投入和经验,才会慢慢体会到教练说的话,没有到那个程度,成天在那里钻研,都是白想,lol。干就完了。

我刚开始游泳的时候,那video没有看过一千个也有五百个了,成天想怎么高肘,怎么转身,诸如此类。后来我教练说,你别瞎想了,每天都下水游,每周游够一万二,几个月以后再来说这些。后来果然如此,没有足够的time in water,光在岸边研究怎么游泳,那不是白瞎么。

运动不应该是功利心很重,立竿见影的事情,而是慢慢磨练自己的过程。不要一上来就想什么时候运动最降血糖,怎么运动最减肚子,hiit好还是跑步好,就把每天运动的任务完成了,坚持几个月,再开始想怎么改进。不是说不应该想,但是应该是在有一定的实践基础以后。

能够鼓励我们坚持下去的,从来不是一时的鸡血,或者哪一篇文献,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discipline,是想要better yourself的那个愿望。

教练说,每年新年,跑步的人都会出去跑个2021,2022,2023之类的,但是很少有人会出来撸铁,说我今天卧推223磅之类的。因为跑步可以快可以慢,实在不行还可以走,但是推铁的时候,就是between you and the weights。你抓不起来就是抓不起来,快点慢点都没有用。这个是非常honest的,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立flag的。

和大家一起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