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的一日三餐和运动中的邯郸学步

(2022-12-08 19:45:35) 下一个

 

早餐:thin sliced sprouted whole grain breadx2 , peanut butter 2 tsp

然后骑车四十分钟。在网上看了病人。

然后开车去上班。

在办公室吃了100克 clover orgnanic greek yogurt plain, 热量100卡,碳水9克,蛋白质15克。

午餐: 鸡胸肉炒佛手瓜,热量220,蛋白质46克

晚餐:豆腐鱼片,炒青菜。热量300, 蛋白质47克。

晚上和教练做了下肢力量训练。做完以后饿了,喝了蛋白粉。

 

做力量的手。教练让我们把手的照片都贴出来,说要给我们看手相,哈哈。原来增肌营大家的手都是这样,有些更厉害。

今天教练说了一件事让我想起以前。

她说很多人跑步受伤,是因为不顾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就要去照搬别人跑步的样子,什么前脚掌着地啊,腿要后蹬啊,之类的,最好都跑得跟破二的乔哥一样。然后,就受伤了。

这个就像你学跳舞,没有任何基础功,就直接学杨丽萍。乔哥的有氧区间,他的小腿肌腱的强韧,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模仿的。硬要照搬,你不受伤谁受伤。

我想起来刚学游泳的时候,多少人跟我说,要高肘。我也想高啊,于是每天在那里硬性模仿高肘,然后一次长距离训练以后就悲剧了,第二天肩膀完全不能动了,被迫休了三个星期。

后来遇到现在的教练,她让我彻底打消模仿动作的念头,而是布置了很多drill让我去做。她说高肘是result,体现了一个人肩关节的柔韧性,转体的力度,身体的平衡,许许多多因素,根本不是模仿就能模仿出来的。很多半路出家的人,一辈子都做不出高肘的。

她说现在人的问题,就是把原本简单的问题都变得非常复杂。原本跑步是人的本性,非要去研究前脚掌着地啦,后踢腿啦。原本游泳也是。现在非要去搞那些流体力学什么的,那些5,6岁学习游泳,现在游得飞快的泳娃,他们哪里懂得什么流体力学?不过就是多年锻炼下的肩膀柔韧,身体平衡。

所以运动,要动脑子,但是也不要搞得太nerdy,什么都要问明白一二三四,最后搞得邯郸学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没有那个肌腱柔韧性,就好好练力量练拉伸,先不要去学别人的前脚掌着地。

我们都要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一个什么运动偶像的低配翻版。

https://youtu.be/hkRyouU9SOI

这是我教练硬拉的录像. Again, form over force,最后都是靠多年积累下来的for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anrenzhang.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戴手套啊。我十多年来负重训练用杠铃(200磅深蹲,165磅硬拉)哑铃时都戴既没长过茧子还保护腕关节,而且还要注意交替运动和拉伸让手背没有青筋。我一直用Bionic Women's Fingerless Glove(一个绝版款,黑色配白色和粉色,后来我买不到了就给客服发邮件,被告知停产了还把剩下的十六对样品和库存免费邮寄给了我)。其实他家的新款应该有更好的功能。但我喜欢那款旧的配色而且还有几副没用完。其它牌子应该也有不错的,可以去运动商店试一下。倒是疫情开始后健身房不开我在家里只用哑铃而且握柄很光滑就懒得戴手套,过一段时间后起了茧子,还好健身房几个月后就重开了。还有想跟你咨询,看到你几乎天天吃鸡肉,我看到过dr Eric berg的一个视频说他不吃鸡肉或不吃超市买的鸡肉,因为鸡主要吃谷物,omega6很高易造成身体炎症。你有考虑过这个因素吗?我自那以后也很少吃鸡肉而是改成鸭肉,不过我每天都会吃至少五种肉食再加蛋奶坚果,鸡鸭肉占我的蛋白质来源也不高。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我的受伤就是想邯郸学步造成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嗯,减脂期间要尽量少吃盐分。酱油那些都少碰为妙。是啊,手还会继续有老茧,哈哈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的菜不太放酱油,都是很清淡的样子。
愣是把医生的手,搞成山里铁姑娘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