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减脂四周

(2022-11-30 14:02:17) 下一个

减脂到今天第四周了。大铁受伤以后失去的肌肉力量不断恢复。表现在胸围,肱二头肌和大腿围往上走,腰围往下走。

昨天做上肢力量训练,教练批评说很多男生不注重上肢力量,导致肩背单薄,看上去人的姿态就不好,特别是中年以后肌肉流失,走路和站立的姿势上看更加明显。

想起来Gogym以前评论过:“男性魅力和健康的一个主要指标是肩腰比,最理想是1.6, 所谓的倒三角身材。这是男性力量和敏捷的表示,所以也是女性眼里的魅力。同样,年纪大了,男的腰也堆积脂肪,肩膊肌肉萎缩,这个比例不断下降。”

女生其实更是如此。教练说,很多女生多年不锻炼,一开始锻炼就点名不要粗胳膊粗腿,不要虎背熊腰,只要求瘦腰,殊不知中年以后锻炼要养点肌肉多么不容易,哪里来这么多粗胳膊粗腿虎背熊腰,那都是脂肪好吧。

教练非常推崇一个好莱坞女星,Sarah Jessica Parker,说她虽然人矮,但是比例非常好,所以在屏幕上依旧光彩四射。我看了一下她的三围94-61-87 cm。果然就是Gogym妹妹所说的最理想的腰臀比0.7.

我的体型,其实更能代表广大大妈们,圆滚滚的,这里那里都有点肉。不像有些运动员一身腱子肉。教练说,身材大都是天生的,但是至少我们可以保持最好的比例,如果天生腰粗,那就把臀大肌练大,如果天生肩薄,那就好好练肩部力量。

有时候我看一些人体重100磅什么的,但是身材看上去比我差多了,腰间肥肉,双臂全是肥肉,这种体重根本不代表什么。人走出去,别人一眼看到的是比例,而不是体重。

而最最关键的,其实是自己身体机能。腰臀比直接代表了心脏病的发病风险,现在内分泌学会已经提议用腰臀比代替传统意义上的体重。

所以不要再觉得自己不胖,就万事大吉,其实要好好看看自己的腰臀比和肩腰比,好好调整饮食,增强锻炼。这是我们能为自己,为家人做的最好的事情。

我教练的减脂营今天是最后一天早鸟价。她私人为你出营养计划,运动计划,每个星期根据你的反应调整计划。我很感谢她这些年来一直督促我减脂增肌,这次大铁以后她说,不管以后你还打不打铁,至少把力量做好,be the fittest one。这句话给我很大的鼓励。是啊,不管以后我们走在什么样的道路上,最终matter的,是我们的健康。

 

https://youtu.be/gocxICS_Zw0

可以跟着一起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每天四十分种谁都有的、加油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赞!真羡慕可以每天有时间运动。期待你的成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