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晚景凄凉的老人

(2022-11-21 10:47:55) 下一个

在这里工作了11年了,我看的一些病人都已经慢慢变老了。

今天看的老病人R,今年80岁了,是我最初开始看的那批病人之一。刚开始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离婚了,孩子都长大了,他出去自己玩玩,有时候还有个女朋友啥的,但是最近这一两年,我能明显感受到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在走下坡了。

今天他来看我的时候,记不清楚胰岛素打了多少,血糖一塌糊涂,吃东西也完全不注意,眼睛也不好了。他前段时间刚做了手术,前妻来照顾了几天,然后就走了,他一个人根本没办法照顾自己。我说你孩子呢,他说他们只有要钱的时候才来看他。

我说不如把房子卖了,搬去老年公寓,至少有人可以帮你。他说他前几年就把房子送给孩子了,所以如果现在搬出去,就一文不名了。

听到这里,真的只有一声叹息。

不管是谁,年纪大了都是需要帮助的,如果实在没有帮助,至少要有经济保障,千万不要只管着年轻时候潇洒,晚景凄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