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释然了!

(2022-06-29 08:28:05) 下一个

今天五点下水,4200 米长游。

我一直有左右stroke不平衡的问题,用教练的话来说,这是症状,是连锁反应,其实是很多底子里的问题,所以不是强行纠正stroke这么简单的。我想了很多办法来改进比如双面换气,陆地训练,收效甚微,越是临近比赛,越是不敢随便做啥新drill,生怕搞大发了。

今天游完以后,看到男神来了。他一直很温和很低调,但是他的warm up是4000,长游是一万这样的,lol。曾经横渡tahoe。

今天lane满了,我跟他说我快结束了,他就站在边上等我,我游完以后他说,这些年我看着你从不会游泳到现在,你的stroke比以前好了一百倍也不止,

我的老天啊,我男神啊。我顿时心花怒放。

后来男神开始游了以后,我站在边上看了一会儿,发现男神的stroke也有点稍微不对称。以前没经验所以看不出来这些区别,只知道男神很快。

我跟男神说了,他不以为忤地说,随着年纪慢慢增长,肩膀的柔韧性和力量都会有变化,强行纠正姿势不一定会让你游得更快,反而会加重受伤的风险。更应该注重的是efficiency。

男神就是男神啊!我释然了。兴高采烈去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4200米,太厉害了!佩服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年纪慢慢增长,肩膀的柔韧性和力量都会有变化,强行纠正姿势不一定会让你游得更快,反而会加重受伤的风险。"这话学习了! 我也每天游泳,发现动作正确会快很多,但累人!谢谢你的文章,锻炼身体不是比赛,自然游是最好的游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学没学仰泳?我发现在游自由泳很累的时候,游一会儿仰泳有助于恢复体力,因为身体里的氧气会比自由泳时充足。如果要游4000多米,在担心速度的同时,也要担心体力的支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