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riple for rudy

(2022-05-11 15:19:38) 下一个

每周三是爱恨交加的一天。

这是我的半天工作日,下午可以休息放松,catch up 一些自己的事情,但是星期三早上的work out是最虐的 triple。骑车-跑步 all out,反复三次。

每次都有很多mental game,特别是到第三轮的时候。

上个星期我只做了两轮,然后给了自己很多理由,值班,身体不舒服,etc,但是归根结底,是偷懒了。

第二天早上跑步时候,我的跑步buddy Rudy问我,你怎么昨天triple只搞了两轮?

我顿时很羞愧。

我不知道rudy一直在看我的strava的。我们这些常年打卡的人,基本上都不看strava了,只看garmin的数据。我想我的朋友们看我也都是审美疲劳了。

但是我没想到rudy还仔细看了我的数据。

我只能实说,太虐了,所以没有搞第三轮。他点点头就没说啥。

但是那个moment一直印刻在我的心里。

Rudy是我们本地一个跑步名人。他是本地青少年跑步俱乐部的创始人和教练之一,经常看到他带着孩子们风雨无阻一起训练。

去年他不幸得了covid,进了ICU。后来重新开始恢复训练。

去年盛夏我一个人长跑,跑到第二个小时的时候,trail上一个人都没有。明晃晃的太阳晒得我无比绝望,迎面看到一个大叔跑过来,是rudy。他问我还有多久,我突然没绷住就开始哭。

他调头过来说我和你一起跑吧。我感激地点点头。 也许是心理作用,有人跑在边上一起suffer,好像就容易些了。 跑回到停车场,我看表还有五分钟。说实话我真的就打算打道回府了。Rudy说看看我说,this is the moment you have to dig hard。好吧,我们就再继续跑下去。

那天我特别感谢Rudy,我想他经历了icu的生死挣扎之后,也许更珍惜这样可以生机勃勃地奔跑,哪怕是酷暑,也是一种幸福。

可惜,Rudy的肺功能就一直没有完全恢复。那时候他已经报名了加州大铁。

去年最后一次long 骑时候我就感觉到他速度明显比以前慢,有时候还会咳嗽。 骑完车跑步时候看得出来他很suffer。最后还有半个小时,我实在不忍心,对rudy说要不你休息吧,我自己跑完。他说, I am good, i will follow you. 我能感觉到他的自尊,他不愿意在我面前放弃。 于是我把手机打开,放着音乐,我们一起再默默跑完最后的半小时。

结束后我请rudy吃了冰淇淋,rudy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告诉我他非常想完成加州大铁,因为这一直是他的bucket list,covid让他意识到,生命转瞬即逝,有梦想,就要马上去完成。

可惜他的肺病引起了继发性的心脏瓣膜疾病,那次骑车以后没多久他就做了心脏手术。

现在他又回到跑道上,我跑interval,他在边上慢慢地跑。每次看到他的背影,我都特别感动。

今早又开始打小九九的时候,我想到rudy,我有这个能力做到rudy现在做不到的事情,不应该辜负自己,辜负rudy。开始第三轮时候,我text了 rudy说,one more brick, and this is one is for you。

他后来发text说,awesome。

希望rudy能早日恢复,有一天实现自己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着走着就忘了' 的评论 : 谢谢,一起共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林间' 的评论 : 加油加油
阳光林间 回复 悄悄话 周一早上还是看哭了;“生命转眼即逝,有梦想就马上去完成” Need to dig harder.
一起在人生这条路上加油!
走着走着就忘了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为你们的坚持感动!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