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六年后的报仇雪恨

(2022-04-30 20:10:59) 下一个

2016年的今天,我骑了以延绵的酒庄著名的delta century。他们还有一个很特别的ferry,所以吸引了我报名。

41st Delta Century, Sat, Apr 30, 2022, 6:00 AM | Meetup

但是骑到五十英里的时候突然前轮失去控制,我被甩了出去,头部着地,起来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四肢似乎没什么事,但是,spoke断了。只能打电话叫SAG回去。

第二天起床,好家伙,天旋地转,开车觉得恶心,我看过很多急诊病人,这次第一次自己体会了一下啥叫脑震荡。晕晕乎乎地看了一天门诊病人,然后去问了神经外科医生,说我要不要去做头颅CT?他说,这是个多么愚蠢的问题啊,你的脑子是你身体最重要的一部分,你说要不要去做CT?我咧嘴笑道,女人身体最重要的不是breast和ass么?他又好气又好笑地说,我很高兴你的幽默感没有被摔坏掉。。。

后来做了CT没啥事,但是晕晕乎乎的感觉过了好几天才好转。

这个century(一百英里骑行)于是成为我骑行生涯中极少数的没有完成的。说实话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个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索性那些都是乡间小道,我摔车的时候附近没有车。

忽忽六年过去了,因为后来开始了大铁训练,我很少再参加这种group events。但前段时间看到这个event的flyer,我决定要回去雪耻啊。

今天预报15mph的风。这也是一个training的element。上周盐教授的德克萨斯大铁,就是大风肆虐,总不能说风太大了就不骑了。本来想骑road bike,可以relax一点,但是斗争很久还是上了tri bike,train with what you will race with. 

于是就苦逼了。

我的路车trek有著名的避震系统,tri车因为要讲究power,所以非常硬,而且身体大部分的重量都压在前面。今天的路况非常差。路上各种坑坑洼洼,有的好像万年的龟背到处是裂缝,有的是要穿过葡萄园的那些小石子路,我一路颠簸过去。每一个路上的坑洼我的颈部和肩部都能感受到,到了后来,不是体力不行,而是肩膀和脖子实在受不了了。我一边骑一边骂娘,交了那么多税,也不看到你们修路!

没办法,就是八字口诀,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经过50英里摔跤的地方,我胆颤心惊,生怕悲剧重演,这次骑的很小心。所幸一路安全。

中午以后风越来越大,好像有人在前面侧面推我的车,大叔帅哥们成群结队经过,roadie们都喜欢穿了整齐的jersey,然后呼啸而过,draft可以省30%的力气,但是我想姐骑着tri车,穿了ironman的裤子,去draft roadie,这不是给我们三项界丢人么。

然后一个帅哥经过我的时候还说,你是不是等下还去跑步,我知道他在打趣我的ironman裤子,就很酷地说,of course.

五小时四十八分搞完。好像是我三翠里最快的了,而且solo,这么破的路,这么大的风,姐拍一下自己的肩膀。然后跑了30分钟,收工。

走在葡萄园里,想起六年前我捧着脑袋等SAG的情景,感慨一下,君子报仇,六年正好。哈哈

covid,大家不能热闹滴在终点芭比Q,竟然让我们都领盒饭(在国内电视剧里有其他含义,哈哈)。正好是我最喜欢的panera的almond chicken sandwich。

回到家跟我老公说,今天的路太破了,老公说,阿拉斯加每年冬天那么长,路估计也不会好。

男人真的好煞风景,一句鼓励的话都没有,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佩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是太酷了!

女人最重要的部位说的也对!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运动过量,长期来说对身体坏作用,老了你就知道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英姿飒爽!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女强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