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吸取教训的周末

(2022-04-25 12:36:04) 下一个

上个周末下雨,所以雄心勃勃出去雨中训练,适应gear和骑行感觉。回程风很大,爬坡的时候爆胎,摔跤,换胎的时候,变速hanger歪掉,cassettes上的chain也没有调好,死活没办法把碟刹的后轮放回去,最后紧急call了俱乐部的大姐把我救回去。

这辆tri车一直有些这个那个毛病,最头疼的是有时候突然不能变档,上山下山时候stuck在一个档,是很抓狂的。所以趁着这个机会,我把车拿到车店里去彻底检查一下。小哥John很有经验,说cervelo P5 di2电变的第一代电池有问题,现在第二代了,可以替换一下电池。然后我的casette这些年下来也要换了,chain到了里程数也要换。我一直很信任他,就把车放在那里,回家骑了trainer。所以上周本来三个半小时骑车,在风雨里搞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回家又搞了一个小时,草草收场。

周五我去取车的时候,John跟我说,发现我的pedal也裂开了,可能上周摔跤的时候磕到了。骑车时候身体的force都在pedal上,可不能开玩笑,于是我让他换了。新的speedplay pedal和wahoo联名了。他说锁鞋上的cleats还是一样的。

周六早上四小时大票。

我开车到廊桥,发现锁鞋没带,赶紧让老迈给我送过来,耽搁了大半个小时,这是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因为上周下雨,锁鞋湿掉了,我拿出来晾干,否则一直和头盔什么都留在车里。

然后终于开始骑了,我发现锁鞋不能clip in。我才意识到,新的pedal可能跟我原来的cleats不匹配。其实这个问题,我当天取车的时候就完全可以fix。但是省了这一步,cost me a whole work out。那种沮丧,无法言语。

一个马蹄毁掉一场战役,我们都明白,但是轮到自己头上,就会大意。

回到车店,换了cleats,已经是中午了,跟教练联系了,她说索性今天休息。

周日长跑改成先骑车,再跑步。跑完以后气温已经91度。在家里躺平好久才缓过来。

心里有点小郁闷,上周末和这周末,都没有搞成长骑,影响了正常的build up,而且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不过不要为了打翻的牛奶哭泣,姐要积极向前看。

Wahoo Fitness Speedplay Comp Pedals

Amazon.com : 1 Pair Cycling Shoe Cleats,Quick Release Bike Shoes Cleat  Cover Adapter Converter Fits for SpeedPlay Zero : Sports & Outdoors

Sidi T-5 Air Tri Shoe - Wome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处处事事需要小小心心啊,,,好文分享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专业的骑手啊!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