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墨西哥国王蛋糕

(2022-01-06 13:35:23) 下一个

 

今天诊所有人送来一个巨大的甜点,吓我一跳。送甜点去糖尿病诊所,这是啥意思啊?

后来我的墨西哥MA跟我解释,今天是墨西哥的节日, Día de Los Reyes。这个节日他们会吃这种蛋糕rosca de reyes。 “Rosca”的意思是花圈,“reyes”的意思是国王。

这个蛋糕做成象征王冠的椭圆形,装饰着干果和蜜饯,象征着皇冠上的许多珠宝,有部分的蛋糕里面有一个小娃娃,代表婴儿耶稣。

大家一起切蛋糕的时候,如果切到婴儿耶稣的,必须在 2 月份在 Día de la Candelaria 举办派对,做tameles。

我没有切到婴儿耶稣。同事切到了都很兴奋地拿在手里。

让我想起来,好像小时候吃汤团吃到那个有硬币的就是好运,我也从来没吃到过,我觉得硬币好脏,这不是一个好的传统,吃不到最好,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还像一个女大学生,皮肤真好。
sylnotarobot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国王饼啊 怎么我的墨西哥同事都没人提这个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