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街边的羊肉串

(2022-01-24 20:29:15) 下一个

 

 

在爱美丽kumon的教室边上,有一个清真烧烤店。很特别,来来往往的都是面容严肃的中东男人们握手打招呼,好像互相都认识已久的感觉,我总有种感觉他们好像只是用这个店作掩护,其实是黑社会。呵呵

今天趁着爱美丽上课,我去那个店里点了羊肉串。

出乎意料的是店里的大哥态度非常好。还给我解释什么叫shami kabob。

然后店堂里出来一个小个子大叔,走出店打开烧烤炉,俨然在街边烤起了羊肉串,让我想起小时候在路边吃新疆人开的烤羊肉串,呵呵。

他边上有个大蒲扇,我问他这是啥,他就拿起来开始煽火,我忍不住笑了。真的好地道。他用生硬的英文对我说,这是他妈妈的,他从阿富汗带来的。

大叔认真的样子,让我不由得收起笑容。我们之间的英文沟通也不足以知道他妈妈的故事,在羊肉串的烟雾缭绕中,我这样的文学中年大妈又开始忍不住浮想联翩。他的母亲在儿子离开时的不舍,她还健在么,这把扇子是不是他对母亲特别的思念,他的厨艺是不是他妈妈教给他的。

半小时以后爱美丽上完课,香喷喷的肉串让她大快朵颐。那个阿富汗奶奶的扇子,隔了这么远,这么久,在寒冷的黄昏让一个远在世界另一边的孩子吃到了香香的羊肉串。

世事大抵如此难以预料。充满宿命般的奇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