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海里的那两个小时

(2021-11-07 19:03:27) 下一个

今天开车从panama beach city到Orlando,开启爱美丽朝思暮想的哈利波特园之旅。老公很亲爹,定的五天套餐,包括和主人公吃早饭啥的。

本来应该是我完成大铁以后,轻松喜悦地和爱美丽一起去玩,但是现在我不得不死死压抑住心里的难过,毕竟孩子等了这么久,也因为我的大铁付出了很多。她值得拥有一个完美的假期。

昨天的佛罗里达大铁游泳是两圈,第一圈出来时候,我看到时间,就惊呆了。我不敢相信地又看了一眼,1小时10分,大铁关门是两小时二十分。第二圈风浪更大,体力下降更大,我几乎是不可能完成了。

这时候我看到爱美丽穿着毛茸茸的外套朝我招手,失败的苦涩已经完全笼罩了我,但是我还有一圈要去完成。我看到老公,对他说,I won;t make it today. 他不敢相信地看着我,但是我也没时间和他解释了,直接从沙滩上跑到下一个入水处,重新回到海中。

出去的时候很快,我就知道回来会很辛苦,但是右转以后,从第一个转角浮标游到第二个转角浮标,遇到强大的暗流,把我冲的到处乱飘,好几次我觉得人都要被推翻了。

作为三年前第一次大铁前刚学会游泳的我,这是我最弱,也是练得最狠的一项,但是在大自然面前,可以轻易看到谁是最弱的。第二圈回程时候,我的体力急剧下降,逆流回来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且顶风时候每次抬头望风都会被灌海水,不知道喝了多少海水。终于看到栈桥,就说明还有四五百米,但是却怎么都游不回去。这时候我第一次有一种,今天会不会淹死在海里。

第一圈时候身边还有很多人,但是第二圈时候,快的选手们都已经结束比赛去骑车了,茫茫的大海中,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远处那个橙色的浮标,在阳光下闪烁,那种孤独和绝望的感觉,我此生都无法忘记。但是我又非常为自己骄傲,三年前,如果你告诉我,我会在大海里游两英里,我觉得你疯掉了。但是今天,我非但在游了,而且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一点点游下来。

失败是因为我尝试了,永远不失败的人,是永远不去尝试的人。经过昨天那样的游泳,我对开水,暗流,水浪,有了完全新的认识。以后的我,又会是一个更成熟的三项运动员。

在沙滩边,我难受地干呕,太多海水,给我的肠胃造成了很大影响。然后我去找了还在swim exit苦苦等候我的老公和艾美丽。特别是爱美丽,挤在人群前焦急地在海水里寻找我的身影。却没想到我已经站在她的身后。

拍她肩膀的那一瞬间,我忍住泪水朝她微笑。我多希望我是在大铁的终点线和她这样相遇,我多希望她和从前一样看到自己的母亲骄傲地冲过终点然后为我欢呼。

今天去orlando,我主动要求开车,让折腾了几天的老公和爱美丽好好睡觉。一路上我静静地想了很多。

佛罗里达大铁将近4000个人报名,最后只有2330个运动员站在了起点,1690个运动员完成了全程, DNF估计历史新高。我完成了所有的艰苦训练,没有找借口,最后站在了起点。

那天之前,佛罗里达气温剧降,狂风大作,早上等待游泳的时候气温只有四十多度。我很佩服我自己还有许许多多站在我身边的那些运动员,在黎明的晨曦下,走向海浪,开始我们一天的征程。

村上春树在跑步时候我们谈什么那本书里写道,放弃的理由可以有一大筐,坚持的理由有时候只有一两个,你需要不断把这少的可怜的理由拿出来,打磨发亮,坚持用下去。

FB群里很多人抱怨ironman官方组织没有根据海流的情况调整游泳路线或者缩短路线,造成这么高的DNF。但是我想,这是大铁,it was not suppose to be easy. 

我们要能够承担自己的失败。是,这次很惨,遇到强流,但是还有一千七百个人完成了呢。只有承认自己的失败,才会看到自己的弱处,然后痛苦地去打磨。it is easier to blame other factors, but only thing i can work on, is myself.

我看了许多finisher发的贴子,他们平时都是一个小时二十分到一个小时三十分,甚至更快的游泳时间,所以他们有这个cushion,遇到强流虽然平均都慢了二十多分钟甚至半个小时,但是依然能够完赛。而很多像我这样本来就挣扎在一小时五十分到两小时的人,就会被大浪淘沙无情地淘汰。

今天早上吃早饭时侯,邻桌的大叔完成了四十二次大铁,佛罗里达打铁六次,昨天也完成了游泳,但是离开关门时间只有37秒。那我这样大铁菜鸟,又有什么理由feel unfair 。这是一个非常honest的sport。

有时候太一帆风顺的人生,需要这样一个moment,humble一下自己。昨天那场残酷的海里的游泳,何尝不是人生的一场搏斗,只有经过那样的风浪,以后才会更加云淡风轻。没有什么事是可以take for granted,没有一场大铁是一定成功的,就如没有一段人生是一定完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icelus 回复 悄悄话 加油,落花!
虽然现在很难过,但这次真的是比成功更珍贵的一次经历!我一直相信,发生过的事情一定是对你最好的。涅槃重生,期待下次归来!
xiaojunhu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一直惦记着你的大铁,难过你的难过,但你依然是我心中最棒的打铁人!希望这两天能够和EMILY好好玩, 好好享受!PS:因为你我前两天报名了10K SPARTAN OBSTICLES,明年三月份,目前还没有能力做PULL UP. 希望接下去几个月的锻炼能有所突破!
平林漠漠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swam for many years, to be honest, I think water is one of the most dangerous things in the world. I love swimming though. What didn't kill you, will make you stronger.
采薇儿 回复 悄悄话 有毅力,了不起。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是最棒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大海里游泳和在泳池与湖里游泳完全不同,不要说你刚刚学游泳3年,我游了多年的人都不敢说在有暗流的海里游两个小时,游得疲累的时候身体往下沉确实会感觉很恐怖。你的体力和毅力都是超群的。相信我们的落花医生来年一定会游得更好,完成三项!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有救生员吧?在海里游泳的确可以让人感到自然的力量和人类的渺小,尤其是天气不好风大浪大的的时候。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人类是陆上动物,和万亿年进化后适应海洋环境的生物们(比如海豹,北极熊一类哺乳动物)完全没有可比性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再来。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蛮好的。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