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大海到沙漠,我的redemption 大铁之旅(前序)

(2021-11-25 06:50:23) 下一个

11/6/21我参加佛罗里达大铁,但是游泳时候遇到强流,经验不足的我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游泳,因此无法继续后面的骑车和跑步项目。

这个挫折对我的打击非常大,特别是在我本身就不是很自信的游泳项目上,几乎是致命的一击。2018年第一次大铁,2019年路易维尔大铁游泳取消,2020年st george大铁因为疫情取消,所以我真正的大铁距离的游泳,只有三年前的一次。这次的挫折,让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具有铁人游泳的资格,我是不是一个真正的铁人。

生活还是要继续,比赛结束以后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带爱美丽去了环球影城看她心心念的哈利波特,然后去了迪斯尼。虽然我心里非常难受,但是我知道不能因此ruin爱美丽的假期,她为我的大铁训练已经付出了很多。

从比赛的panama city开车去Orlando的路上,我想了很多,特别是教练的话,最好的重新爬起来的办法,就是马上参加下一场比赛,用胜利来证明自己。因为疫情取消比赛,我为了这次大铁整整训练了两年,我不能这样颗粒无收地结束2021年。i need a redemption race.

这时候北美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就是Ironman Arizona 11/21/21。我马上写信给大铁官方组织,他们也很快答复了我,允许我参加。

我对老迈说了这个计划,他点点头,没说什么。我知道他心里是不赞成的,但是他从来不阻止我去做这些决定。

我立即给诊所打电话,让他们reschedule 11/18-22的病人,我很幸运,我的几个同事都一直很支持理解我对这个大铁的追求。

决定比赛以后,就要开始恢复训练。这大概是最艰难的部分。比赛前两个星期我已经完成了最peak的训练load,如释重负地开始taper,但是现在又要重新开始。

白天陪着爱美丽在环球影城和迪斯尼走了整整一天,晚上他们休息以后,我要去楼下的健身房里跑步。那种孤独和精神压力,真的无法言语。但是我一直问自己,is this what you want? 

 

结束环球影城和迪斯尼之旅,回到panama city,第二天坐飞机回加州。

离开前,我沿着大铁的跑步路线,跑了一个半马(大铁是这个路线跑两次)。跑过那个终点线的地方,我静静站了一会,这个原本我几天前应该celebrate的地方,却成了一个遗憾,也成为我不断激励自己的地方。

急诊大叔知道我的事情以后,给我发了个消息,只有一句话:live to fight another day.那句话我后来一直深深记得

还有一个大问题是我的自行车。我的tribike已经在路上了,一般需要十几天才能到。这就意味着我可能需要骑road bike参加亚利桑那大铁。我非常不情愿,因为和tribike的速度无法相提并论,但是教练替我调整了心态,然后做了计划。

我还在orlando就打电话给家里附近的车行,约了tune up,加上aerobar,在amazon上定了比赛需要的水壶架子,教练把自己的外胎给我,各种细节,让我压力非常大。但是一直提醒自己,我的roadbike骑了davis double, 骑了death ride。大铁112英里,为什么不能搞定呢。

周五回到加州,周六tune up,周日用road bike骑了三小时。然后换项跑,一切顺利,心里踏实了一点。

非常幸运的是,我的tri车在周日傍晚回到了加州,我一路飞车去拿回了我心爱的战车。这件事情也让我意识到,有一个back up 车子的重要性。

周一到周三我全力工作,把假期堆积的工作都完成了,周三下午,我和妈妈开始了赶去亚利桑那大漠的漫漫长途。

从加州到tempe,一共十一个小时开车,我周三下午开了六七个小时,在indio过夜。然后周四上午又开了三四个小时。顺利抵达tempe,check in,重新戴上了铁人报名的那个手环。

周五打包。大铁的装备很繁琐,有morning bag (早上的衣服比赛前要drop off),有bike bag (游泳出来骑车要用的头盔,锁鞋,骑行服,袜子,nutrition等等),run bag(跑步的鞋子,帽子,头灯,nutrition),我有一张详细的单子,一次次地反复检查,生怕自己忘记什么。

周六早上我参加了和mike Riely一起吃早饭的活动,他就是那个著名的ironman voice,每个跑过终点的人,都会听到他喊“you are an ironman". 这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时刻,激励着我们在黑暗中疲劳中不断往前跑。很荣幸这是他第200次比赛,大铁官方组织还特意给他做了一个video庆祝。

那天我还看遇到一个骨肉瘤而整个右腿截肢的年轻女孩子,一个没有左臂的男子,他们能够克服的困难,简直无法想象。和他们相比,我经受的,又能算什么。

早饭以后,参加了10点的test swim。tempe river平时是不准游泳的,只给出一个小时让大家测试一下水和游泳装备。一圈是500 yard,我游了两圈,教练总是说open water游得越多越好。pace是2:18,这让我很高兴,如果能够保持这个pace,我的游泳就没问题了。

下午把tribike和所有的gear bag都check in。看到场地上满满的自行车和gear bag,真的很感动。有这么多人,从全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战胜各自的困难,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挣扎,但是,我们都选择站在这里开始那漫长的一天。

晚饭很早就吃了,妈妈给我熬的粥和肉酱。因为压力很大,连日奔波,我的胃肠功能已经到了边缘,吃着妈妈做的熟悉的家常饭菜,给我带来最大的慰藉。

这次的旅馆就在比赛出发点的边上,很幸运还有一个多余的房间,估计有人临时推掉的。我和妈妈坐在顶楼的游泳池边上,看远处的灯火,平静一下这几天的奔波。

七点多,我带上耳机,闭上了眼睛,脑海里再一次把所有比赛的细节过了一遍,然后开始听村上春树的那本书, what do we talk about when we run。

睡睡醒醒,周日早上三点半,闹钟响了。我的一天终于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
你的教练真负责,真有智慧!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缺胳膊断腿的人都参加打铁比赛,不可能完成比赛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是的,对我们这些没有游泳基础的人来说,一点风吹草动可能就被关门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会一直记在心里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赞铁人。对大多数人来说,游泳那部分是最不容易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跌倒了,爬起来,来不及拍拍身上的灰尘,来不及擦干眼泪,重新再来,用胜利拥抱自己!让成功点亮自己未来的道路!
这雷厉风行的作风就是铁人落花的超人之处。
祝贺落花!这个感恩节,你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