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站在门廊上,眺望远处

(2020-09-25 14:35:54) 下一个

今天看的一个老病人,79岁。

他依旧穿着Exoffocio的格子衬衫。我说你真的是这个牌子的忠实粉丝啊。他说,我特意穿给你看的。呵呵。

我已经记不清我看了这个老病人多少年了,五年,六年,七年?他住在我经常去骑车的那些偏僻的山坳里,我和他都share对那片山,那片森林的热爱。他只穿这个牌子的衬衫,是一个老牌户外运动的上衣。他说非常舒服,因为他的大力推荐,我给我爸爸也买过几件。

去年他的妻子去世了,他的糖尿病肾病也突然恶化,被迫开始了透析,我知道我们微笑的言谈下,有许多艰难。我担心他一个人住在那个二十多英亩的农场里,问他有没有想过搬到城里来住,他说how could I?

那个山里的房子,是他六十多年结发妻子亲自设计,布置,在那里他养大了所有的孩子,看着他们一个个展翅高飞。

他说他现在每天起床,坐在门廊,看着自己的农场绵延到很远,有牛,马,在吃草。他说,if something happens to me, so what? i had a good life.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描述,让我觉得如此神往。

我把电话给了老病人,跟他说,等到树叶变黄了,或者你想找个人陪你说话,你打电话给我,我来看看你,也感受一下在山顶上你的门廊前,眺望远处的感觉。他高兴地说好。

不管美国纷扰如何,我总觉得,真正的美国精神,深深驻扎在这些农场里的老人身上,那种不管在多干旱的土地里都能扎根发芽的白杨树一般,骄傲,孤独,而挺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美国纷扰如何,我总觉得,真正的美国精神,深深驻扎在这些农场里的老人身上,那种不管在多干旱的土地里都能扎根发芽的白杨树一般,骄傲,孤独,而挺拔。” - 喜欢这句,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