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非洲之行(十六)---坦桑尼亚石,离开非洲大陆

(2020-07-04 09:06:32) 下一个

这次我们登山队,有一对情侣。都很优秀,date了八年,去年分手,女生搬去了西雅图,然后不知道怎么又和好了。

我们攀登到山顶时候,男生拿出坦桑尼亚石做的婚戒求婚,非常感人。

坦桑尼亚石比钻石还稀少,只出产在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小镇深处,预计我们这一代以后产量就很少了。当地人买了传给女儿的。

泰坦尼克号里的那个海洋之心,就是坦桑尼亚石,色泽特别,可以反射蓝色,绿色和红色,所以又称三色石。

飞机冲天而起,传入云层,远远可以看到乞力马扎罗在夕阳中的剪影。我在心中默默道别。

穿过云层,突然我看到乞力马扎罗的山顶,傲然屹立在云层之上。我的心里一阵激动。几天前,我曾经站的这么高。

这次的旅行,完全改变了我对非洲的印象,这片充满生命的大陆,让冷漠的我们对自然重新充满敬畏。 再见乞力马扎罗,再见富饶的大草原。

我会再回来,带着爱美丽。我要让她看到成千上万动物迁徙的情景,看到Maasai部落孩子的生活,让她感受到我的敬畏。

终于回家了。

伦敦—-旧金山,最后一班。 这次旅行,飞了九次,九个机场。我要回家了。

上班以后,看一个韩国老太太病人,她说着生硬的英文说你山上的照片好胖啊。我一愣,说你怎么知道我爬山啦?她说我女儿是急诊科护士 他们都在跟踪你的情况啊,她还给我看了你的照片呢。她女儿解释说我不是胖,是因为穿了好多衣服。

回到办公室,跟我的助理说起来,我才知道,我的同事们都认真follow了 登山网站的update。听每天的进程,还每天看乞力马扎罗的天气。

心里很感动。 他们从来不登山,也不理解我的举动,我离去三个星期他们的工作量也变大了,但是他们丝毫没有抱怨,只是很高兴我完成夙愿平安归来。

我的小小愿望,其实后面承载了多少人的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兰雅' 的评论 : 真乖,亲一个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