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美丽的周六--一起流汗欢笑的日子

(2020-07-25 15:59:25) 下一个

昨晚教练给爱美丽发的食谱,她晚上和我一起用oats,香蕉,杏仁烤了cookie。

今早七点她自己起来,用煮熟的oats,放了酸奶,蓝莓,桃子,加上昨晚的cookie,吃了早饭。

八点和教练上网课,继续训练在roller上骑interval,说实话我都不敢看,在roller上骑高速踏频,我心都会吊起来。

然后在器械上力量训练,最后几个动作没有完成教练给的数量,掉了眼泪,教练临时取消最后几个动作,让爱美丽弹钢琴给她听。爱美丽弹了自己最喜欢的曲子,破涕为笑。只能说佩服教练的儿童心理学啊。

然后我骑车,她写中文,完成钢琴练习。一起吃午饭,打盹。

下午我做力量训练,爱美丽在我身边做拉伸,一边做一边嘲笑我没有她柔韧。呵呵。

今天骑车,教练放了一个video,是一个神经学家对运动的研究,发现每次运动以后,对人的反应能力,创造能力,还有情绪,都有非常大的正面影响。

这其实是我想带给爱美丽最大的财富。让她养成运动的好习惯。这会让她一生受益匪浅。

从小到大,从中国到美国,我看到真正的学霸,其实都是体育也很优秀,精神活泼饱满,而不是只在教室里看书的“书牍头”(上海方言)。这样的学霸,以后也是走的最远的。因为运动给他们带来强健的脑力,正面的情绪,和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

每次爱美丽尝试新动作不能完成,经过许多次努力后,成功了,那种自豪感,会让她意识到自身的努力的重要性,也让她在将来面对挫折时,更有勇气。

我可以努力挣钱给她买房子,买车子,但是这些不会让她走得很远,希望她以后回头看自己的人生,真正记住的,真正感谢的,是我和她一起锻炼,一起流汗欢笑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几句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陪伴,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