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知道有人守候着我

(2008-05-11 05:55:49) 下一个







           散文:我知道有人守候着我 作者:安克强

    想你已成为机械化的公式,没有任何特殊仪式,也无须刻意经营,随时随地会突然涌现一个名字、一个形象、一个声音,让自己柔柔有了心痛,掺杂幸福的感觉。

    尤其是在这样的日子。

    莫名其妙的一场漫雨,一阵扑扑突如其来的过堂风。

    并非贪恋相处时的欢愉,也不是描摹未来虚幻的美梦,只是仅仅知道有那么一个人,在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和你有着共同的情愫、共通的心愿。不过想再紧握她的手,再亲炙她的吻,和她再去赶场电影,静静聆听一首曲子,相拥旋舞;然后四目交接,浅浅一笑。       



    你过得好吗?忙碌的生活、繁重的课业、单调的作息、短暂的睡眠,怕你熬不过来这些折腾,令我忧心忡忡。至于我一切仍旧如昔,只不过活得带劲多了。我试着去改换自己的生活步调,推却一切多余的应酬,因为我必得腾出心中全部的空隙去安装你的一切,不想浪费太多琐碎无谓的牵挂来占据我对你的思念。所以我宁可早些回家,窝在房里听帕格尼尼的协奏曲,给你写信。

    我今天想告诉你的是今晚我回家,走在山径斜坡,月如盘玉,在如棉的云絮中隐隐绽晕。我努力思索诗里的意象,却只搜罗出这么一首不太合乎理想的乐府:

    “自君之出矣,不复理残机;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多希望你能与我分享这个静谧的夜晚。窗前是皎洁润泽的月色,户内有柔柔缓泄的音乐,一杯焐手暖唇的咖啡,几张散落的信笺……。你知道吗?我真的认真且严肃地在念着你,浅浅地有了哀伤。



林贝卡 2008 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安克強简介

安克強,1963年生,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唱片公司文案設計、歌詞創作,中央日報副刊編輯、時報周刊編輯、美麗佳人總編輯,現任為《君子雜誌》總編輯。曾獲七十八年度歌詞創作金鼎獎。

安克強的作品注重氣氛的營造和時空的壓縮,舉凡對於自然、人類、大地、國家的大愛,剖男女之間的感情,皆加以探索,另著有《你走後的天空很藍》、《我的美麗與哀愁》、《愛戀無悔》等。(摘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