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德国之行(十)---最后一次莱茵河边的晨跑,废墟里的餐厅和马拉松

(2020-06-30 09:56:53) 下一个

莱茵河边最后一次晨跑。心里有点惆怅,这是第一次我有点不想离开。 在这里,每家每户不管房子多么小,花园总是繁茂美丽。 这其实是一种自我管理,一种生活态度,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整齐的家,才有整齐的街道、才有整齐的城市,整齐的国家。

跑步路上看到一个医生办公室,每天早上八点到十一点半,下午都休息,周一周四下午一个小时。哇塞,我要开始学德文,但是这里人这么健康,我大概没有足够的糖尿病人!

跑完步又吃了一个半小时的早饭,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早上一连看了三个城堡废墟,大都在12世纪建成,16世纪之后被废弃,相比那些被精心保护起来的城堡,这些废墟已经无法修复,让人唏嘘。 但是德国人很会寻找商机,弄个古色古香的小旅馆、或者浪漫优雅的小餐馆。

废墟不管如何破旧,都有各种介绍。 似乎没有一个角落是被真正遗忘的,只是展示了时间带给这个国家不同的面貌。

让我很佩服的是,不管在什么荒凉的角落,都有二维码,方便徒步旅行的人继续前行。那些看似渺无人烟的山顶,掩藏着一条条trail。

还有跑步比赛,把各个城堡连接起来。 相比起来,美国的马拉松、风景真是弱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