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击垮的三项网站和山顶的小农场

(2020-06-14 17:36:13) 下一个

有一个women for tri的FB group我刚开始打铁的时候经常看,是一个很独特只有女性参与的铁人三项网站,从刚入门的到已经多次KQ(夏威夷世锦赛)的都有,我喜欢看每个女性各自的挣扎和奋斗,孩子,工作,家庭,年纪,抑郁症,每个人都在这条路上不断战胜自己,然后来share。

昨天看到ironman的官网告示,说暂时停止women for tri的新帖子和任何评论。原来是最近的BLM风潮,也影响到了这里,有很多批评说,铁人三项运动不够diverse, 80%以上的都是白人,黑人运动员只占到1%。 然后引起争论,最后愈演愈烈,很多帖子都被删除,大批运动员退出group,women for tri的负责人也都下岗了。原先每天都是热闹纷繁的网站,现在变得沉寂冷清。

我一直觉得,在运动界,特别是我们这种业余运动大妈圈子,都是鼓励互助为主,回答个问题,分享个比赛啥的,有人回应点赞心里也高兴,和平时期一片祥和。没想到也无法躲过这次的风波。

第一次大铁时, 一个黑人大姐和我差不多时候出水,骑车基本上就是你超我一段,我超你一段,三项比赛规定骑车不能draft(跟随或者并排),所以我每次很累的时候被她超了,就提了一下神,打起精神超她。我想她也是这样。

我对她印象很深,因为三项比赛里黑人真的很少。后来官方照片出来我又看到她在我左右好几次。如果她是一个白人大姐,我大概就不会有什么印象。

黑人总体不热衷游泳,和他们的文化偏向有关(游泳不cool),也和社会经济地位有关(很多孩子无法接触到游泳池)。大部分三项运动员都有游泳背景(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直接报名三项的纯属奇葩),优秀的pro很多都是游泳运动员转的。所以黑人三项就比较少。经济条件(买车,比赛费用)也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再过一周就是national triathlete week, 运动一直是我降低压力,逃避现实的桃花源,但是世界纷扰,其实无处可逃。

每次骑车都会经过一条小路,挂着牌子说有free range egg, 但是我骑车没法买,昨天决定带爱美丽去看看。

小路开到山顶豁然开朗,竟然有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农场,有鱼塘,有树林,有菜园,有鸡舍。好客的农场主在鸡舍里摸了新鲜的鸡蛋给我们,还让爱美丽进去喂鸡,爱美丽高兴极了,农场主也被她感染,热情地带着她去喂羊,喂马,摘杏子。

我坐在树荫下等爱美丽喂动物,看到农场主的那条看上去很凶其实很萌的大狗扑通跳进鱼塘里冲凉,忍不住微笑。

外面世界如火如荼,这里好像一直都不会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运动一直是我降低压力,逃避现实的桃花源,但是世界纷扰,其实无处可逃。” 真的是哦,不管纷纷扰扰的世界怎么样,混乱总会过去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黑人在美国很享福了,美国也把他们惯的不像样子,发送回非洲他们就老实了。黑人犯罪率那么高,是明摆着的事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