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巴克饮料和fat shaming

(2020-05-12 09:46:05) 下一个

今天和一个女病人视频,她的血糖以前控制的都很好,但是最近的A1c飙升,她很困惑,说自己饮食控制得很好,甚至现在因为居家减少了运动,她每天只吃两餐。

我仔细询问她最近又没有什么新的零食,饮料之类的。她说她现在每天散步时候经过starbucks的时候都会买饮料,有时候还一天两次。我问她买了什么饮料。她说一般是dragonfruit drink或者Frappuccino。

我最害怕我的病人去星巴克。

What's A Dragon Drink At Starbucks? It's A Twist On The Mango ...

A Grande Mango Dragonfruit Lemonade Refresher clocks in at 140 calories, 0 grams of fat, 15 milligrams of sodium, 33 grams of carbs (0 grams of fiber, 30 grams of sugar), and 0 grams of protein.

虽然这杯饮料的卡路里总体只有140,但是全部是糖。含糖饮料是体重增加和肥胖的最主要因素,因为是液体,这样的糖分不需要经过任何代谢,直接进入体内,造成胰岛素迅速增高直接关系到冠心病,二型糖尿病,高血压和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平时应该尽量吃complex carb,而不是这种毫无营养的simple sugar.

Java Chip Frappuccino? Blended Beverage: Starbucks Coffee Company

Vanilla Bean Crème Frappuccino®, Nutrition: 430 calories per grande, 140 calories from fat, 66 grams of sugar

这一杯更夸张,足足66gm sugar。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倡导限制添加的糖分 Men: 150 calories per day (37.5 grams or 9 teaspoons) Women: 100 calories per day (25 grams or 6 teaspoons)。这一杯饮料就是一个成年女性每天糖分上限的三倍。

而且喝这些饮料的时候,病人不觉得自己摄入很多热量,因为各种marketing技巧,他们还觉得自己很健康很潮流。然后回家还会继续吃三餐和零食。

我把这些数据给病人看,病人吓了一跳,说以后再也不去星巴克了。

一杯这样的饮料都在4-5美金左右,我的病人每天两杯,将近十美元,可以买一些很好的水果和蔬菜了。平时我们很多人都不愿意花钱买organic或者品质更好的蔬菜肉类,可是星巴克每天早上的drive through总是排着长长的队。

每天我上班经过星巴克看到那长长的队伍,看到我的门诊staff人手一杯五花八门的星巴克走进来,就很想叹息,一天还没开始,他们就已经喝下了400-600卡路里。

Victoria's Secret model exercises in front of In-N-Out, gets ...

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不是很不politically correct,因为我的专业,我无法坐视病人肥胖,喝饮料而依旧保持春风拂面的作风。

前段时间这个victoria secrete model在burger king前面跳绳,引起轩然大波,很多人愤怒地指责她是attention seeking, fat shaming。但是我觉得这个女孩子挺合我胃口的,我很能relate。每个人都想要dream body,但是当别人指出他们吃汉堡喝饮料的时候,他们又要恼羞成怒,说这是歧视。

昨天做完core training,累成一滩泥,教练最后说,determination is nothing wihtout hardwork。只有梦想,没有努力,那就是B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难扛病毒的人群就是吃这些。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Fappucinno真的很好喝。。。。每次喝完都很罪恶的感觉!再也不去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vanilla bean 曾经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饮料,现在控制血糖不再喝了。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跳绳的女孩瘦得难看,还是健康美好。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星巴克、奶茶店、快餐店是让人得糖尿病的罪魁祸首。看看那些球形身材的顾客,很想劝他们,但是每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算了。
FarAndAway 回复 悄悄话 句句都是实话!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There will be less patients with diabete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if Americans can consume less sugar and carbs. Thank you for sharing!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买星巴克这些昂贵的糖奶饮料的是在自欺欺人。它们甚至不含咖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