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六周随笔---COVID 19病人的垂体肿瘤,我的臀肌训练

(2020-05-02 08:30:27) 下一个

一转眼,已经是五月了,三月下旬开始shelter in。从诊所刚宣布不能看病人时候的不知所措,到后面的政策纷乱无序,到现在所有的病人都在网上看,一转眼已经六个星期了。pay cut开始了,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想起来以前爸爸妈妈总是说女孩子做医生好,不管时局如何变化,工作总是稳定的。呵呵。

有的病人需要定期来接受注射,但是诊所的护士不愿意给病人注射,觉得暴露风险太大,僵持不下。我的助理是个很负责的大妈,一天到晚来问我,这个怎么办,那个怎么办,诊所多久才能恢复看病人,新病人怎么约,后面网络门诊还能约到多久,诸如此类。

可是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的疫情前面,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根据个体情况尽量调整。

昨天看的一个新病人会诊,covid19,刚痊愈。她是在送一个生病的家人去医院的时候自己被感染了。我开玩笑说她算是解放了,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她却说自己非常paranoid,不敢出门,不敢接触任何人,抑郁,失眠。一个一向健康的人,在经历过ICU以后,精神上的创伤大概是别人无法想象的。

这个病人在医院里做脑部CT的时候被发现垂体肿瘤,所以refer给我。这个病人其实已经有症状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要不是因为COVID 19,她可能很久都不会发现自己的垂体肿瘤,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MRI of a Pituitary Tumor(照片来自网络)

2016 Ironman St George 70.3 Race Report — Triathlon Training ...

5/2/20本来今天是Ironman St George,但是取消了。因为这个ironman,我把值班都压到了五月的后半月,突然上个星期一个同事辞职了,call一下子多出来,于是这个月变成要值班三周。

下班到家五点多,匆匆吃几口饭,在zoom上跟着教练做glutes。

锻炼臀肌,不是为了造成卡戴珊的效果,而是因为这里是身体的中枢,所有的平衡和力量都是在这里激发。

可惜我们现代人类大多坐着,对臀肌已经很少利用,肌肉萎缩,造成上下身体肌肉和关节失衡虚弱,运动时就会产生各种伤害,其实归根结底都是因为dead  butt.

从开始学习游泳,教练就让我夹屁股,要想象夹着硬币的感觉。否则就是光胳膊在用力拖着软绵绵的身体。

Building Kick Recovery Muscles (Glute and Hamstring Muscle Chain ...

骑车跑步我也都是股四头肌出力,那些很fancy的要activate glutes的概念我完全无从理解。长途骑车跑步以后腰酸背痛但是臀肌从来不疼。

难道我不知道屁股的重要性吗?难道我没听说过臀肌是沉睡的雄狮这句话吗?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搞啊。

今天教练带着大家一起搞了一堂屁股课,所有的动作都是针对屁股。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屁股在哪里!42年啊!

教练在摄像头里大声问屁股酸了吗,我终于热泪盈眶地吼了一声酸了!这后面凝聚着她多少次的钻研 自己拍录像 示范、然后不耐其烦一个个给我们矫正动作。

我的睡狮终于要觉醒了!兄弟姐妹们,颤抖吧!

Gears N Gains: Resistance training for cyclists | EDGE Performance ...

Improve Your Running By Strengthening and Activating Your Glut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臀肌笑了,你在专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