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医生节女儿写给我的诗

(2020-03-31 12:54:34) 下一个

昨天是医生节,没有任何奖励,反而得到消息,薪水要大幅度减少。

每个进入诊所的医生护士都要测体温,但是我们额温计都不够,要用口腔测温,真的是无语。

然而,人总是应该感恩的,这次疫情,百万人失业,美国40%的人口是没有任何积蓄的,至少我还能工作。我的同事说,2020,我只想活着。

从诊所回到家,心里很沉重,不想说话,不想锻炼。很早就睡了。

今天早上,看到书桌上一张撕的歪歪扭扭的纸,上面是女儿歪歪扭扭的字迹。她经常写一些“小说”强迫我读完,但是这次,是一首诗。

这是我读过最美的诗,我问她是不是什么书里的,还是什么歌词,她困惑地说,不是,是她自己写的。

我很诧异她的创造力,一个八岁的娃娃,我时常觉得她的举动比其他同龄孩子幼稚,可能因为家人宠得厉害,但是她的用词造句,简单而真诚,恰如其分对应了当下的心情,深深感动了我。

疫情终将消散,她的这首诗,却会永远留在我心里。我是一个幸运的母亲。

I will be there

我会在那里

Did you know, where you go is followed by me?

你知道吗,无论你去哪里,我都会跟随你。

Did you know what you see is seen by me?

你知道吗,无论你见到什么我也都看到。

I will be there no matter where you go.

无论你去哪里,我都会在那里。

For now let's take it slow.

现在,就让我们放慢脚步。

The evening star is rising,

夜空的星星正在升起,

Let's take a break.

让我们休息一下。

What a friendship we can make.

我们能成为多好的朋友。

The light of day turns to darkness of night.

日光会变成夜色,

For now hold hands and take a flight.

现在就让我们拉起手一起飞翔。

Up you go fly high,

高高地飞翔起来,

The limit is beyond the sky.

天空都无法阻止我们。

---Sincerely, by the daughter who loves you with all her heart, Emily.

---诚挚的,全心爱着你的女儿,爱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诗写得太棒了,感动ing,读得我都落泪了。为了这么好的娃,落花妹妹请多多保重,千万不要被感染。我把你女儿的诗转到朋友圈里,让我的亲朋看看一位华裔医生和她的家人,她的后代是如何应对这场世纪大瘟疫的。谢谢!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小棉袄,有女儿的妈妈是个宝。像医生致敬。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娃娃的诗真令人感动
taiwenhe 回复 悄悄话 天才小诗人!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赞!!!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一切安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安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
anna8899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My heart is melt. 致敬在一线服务病人的你们,多多保护好自己。祝一切安好。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懂英文的诗,不过表达出来的意境很厉害。赞。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My heart is melt. 致敬在一线服务病人的你们,多多保护好自己。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My heart is melt. 致敬在一线服务病人的你们,多多保护好自己。祝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