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主治医生回忆的case

(2019-11-05 14:57:51) 下一个

这次回去看主治医生时候,我们两个很nerdy地争先恐后地诉说这几年遇到的有意思的病例。

然后他忽然问我,你还记得那个酒醉的病人吗? 我摇摇头,完全没印象了。

他说那时候我还是intern,ER打电话让我们去收一个醉酒的流浪汉,一个frequent flyer。我的住院医生一听就头大,让我自己下去收。那个病人在ER躺了大半天,糊里糊涂的,大家都知道他是醉酒,没怎么理他。 但是我作神经检查时候发现他瞳孔反射不对称,做了头颅CT,有一个巨大的硬膜外血肿,所以叫了神经外科会诊,做减压手术。

这一次他昏昏沉沉不是醉酒,而是脑出血引起的,但是因为他既往的酗酒病史,没有人认真检查,如果不是我这个胆小谨慎的intern,也许can't make it。

那件事情给我的主治医生留下深刻印象,十几年过去了,仍然向其他住院医生提起,可是我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只记得那些我miss掉的case。

主治医生总是提醒我,even the crazy ones get sick。

回去一次,好像重新冲了一次电。长时间工作以后人会变得麻木,要经常提醒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是个好医生!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医生,科学家等行业,真的需要细致入微的观察。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敬佩医者悲天悯人的心怀!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