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丽的海边跑了一个糟糕的半马,呵呵

(2019-03-04 07:54:46) 下一个

昨天santa cruz半马的教训总结。

训练到现在,心里还是很期望有所进步。虽然教练在赛前出了详细的心率计划,但是我站在了1:45pacer的位置,一开跑,心率不由自主地就被边上的人带的非常高。

我不停看自己的表,这个心率是我最后冲刺才用的心率,但是这个路线上来就是缓坡,我要是把心率压下来,就几乎是要走了。

一种不淡定的情绪控制了我,侥幸地想,也许这就是鸡血呢。

然而,比赛是没有什么奇迹的。

到第四迈开始我就觉得很不舒服,有种烦躁的感觉。而这时候山路才刚开始。

我很不习惯山路。因为连日下雨,坑坑洼洼泥泞无比,一直要跳来跳去找落脚点,鞋子都被打湿。让我只想骂人。

我的呼吸和步频节奏完全被打乱,但是更多的是因为心率超过了我能够长久保持的阈值。这时候我第一次有了对这个比赛很负面的感觉。海边风景虽美但是我觉得很suffer。

到第七迈我已经想停下来走了,每次路过水站都要慢下来喘气。这和我训练的状态相差甚远,归根结底,因为一开始没有控制好,早早地就爆掉了。

最后就是一直靠意志支撑着,好几次有干呕的感觉。当Michelle举着两小时pace的牌子超过我的时候,我觉得很沮丧。然后又是一个超级坑爹的大坡,我看着她的背影一点点缩小,心想就算今天不能PR,也至少不要太难看了。

最后一英里终于追上Michelle。她拍了拍我的屁股说go!(后来汇报说弹性很好嘿嘿)

但是这时候我已经没有多少可以give了,就是咬着牙往下跑。完全提不了多少速度了。和教练预计的相差甚远。

教训就是不管什么路线,不管什么别人什么速度,一定要stick with the plan , run your own race。一开始的不淡定,导致了最后无法提速。还是比赛经验太少,容易被情绪左右。

另外感慨一下这条路线是真美,在海边山路上非常壮阔,狭窄的山路上,人群被拉成一条蜿蜒的长队,在海边浪花的迷雾下奋力前行,很壮观。可惜我没能拍照,网上找了几张。

每次比赛都是经验积累,以后可以作为参考。也让自己更坚强,更淡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忧草燕子' 的评论 : 太棒了、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加油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
忘忧草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姐身体刚恢复就跑的半马,还跑完了,已经很厉害了。

我的菜鸟游泳汇报:经过12节集体游泳课 (6周时间), 终于可以自由泳游25yard了,顺带仰泳和蛙泳也学会了,虽然目前还是25yard的水平,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