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69 days to go ---纪念开水五个月

(2018-09-09 20:43:00) 下一个

昨天走出quarry lake,心里很感慨。这里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

五个月前,我在这里人生第一次尝试了open water(在自然水域游泳)。

天还很冷,我最早到,带了保暖帽,保暖袜,老公帮我九牛二虎之力,拉上胶衣,我在水浅的地方走来走去,游了几下,觉得心情很不错,心里想,开水也不过就这么回事。

然后教练和其他同伴们都来了,大家热身一下就游了出去,到一个指定的深水区域里去游,几下以后脚就碰不到湖底了。

我游了几下,抬头发现方向完全不对,看不到岸,同伴们都远远离开了,我突然就觉得很紧张,赶紧往回游,脚碰不到底的恐惧让我更无法控制自己,我觉得越来越无法呼吸,尝试蛙泳也不行,每次挥动手臂都让我觉得喘不过气。不知过了多久,其实大概才二三十yard,我才连摸带爬地到岸边站了起来。

我站在那里大口吸气,心脏狂跳,这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还有一个月我就要参加第一个小三,还有三个月我就要参加半铁,七个月我就要去参加大铁,可是我根本不会在开水里游泳。我僵硬地站在岸边,木然看着同伴们来回自如地在深水区里游。

这时候闺蜜游过来问我怎么了。我紧张得话也说不清楚,她说,你走过的每一步我都体会过。她马上就要去大铁比赛,每一次周末都有训练计划,但是她耐心教我怎么在水里吐气,怎么在panic的时候仰泳,怎么用鳄鱼眼望风。

然后我在浅水区继续尝试,但是每次一到深水区,就紧张极了,四肢乱舞地游回来。

我的第一次开水,给我留下深深的心理阴影。那以后好几天,我都郁郁寡欢,大铁真的成了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目标。我觉得自己几个月在泳池里的心血都白费了。

两个星期以后,闺蜜正式接手做我的大铁教练。我们一起去了shadow cliff。她不厌其烦地站在浅水区和我一起热身,慢慢带我游去深水区马上再游回来,那个过程大概将近有大半个小时,我才开始跟着她在深水区里游来回。

一周以后,我们再次回到shadow cliff,这次她让我自己热身,然后进入深水区连续游一小时,我中间panic几次,但是教练都在边上鼓励我,最后一共游了2240yard。站起来的时候我抱着教练忍不住流泪,现在写到这段,泪水都不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没有经历过开水panic的人,很难想象那种感觉。

自从那次以后,每周我都坚持去开水游泳,一下水总是坚持3000-4000.

我的速度极不稳定,天气,风向,都会对我的造成很大的影响,这在骑车和跑步中都没有这么明显,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的基础太差,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我心里变化,造成perforamce的巨大波动。

教练不希望我养成依赖一个地方的习惯,自从quarry lake以后,我又去了shadow cliff,del valle,folsom lake,gull park,woodward reservoir,lake tahoe,lake sonoma,不断训练自己习惯不同的水纹环境,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

半铁前一天,我独自在大雾弥漫的lake sonoma里游泳适应,走出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从心理上进入了新的阶段。

时间飞逝,昨天,我又回到quarry lake,一别五个月,再次回到这里,我似乎已经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了,旭日下波光粼粼的湖水,不再让我那么恐惧。

整个大铁训练到现在,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我的游泳。以前我只能站在岸边看看水而已,现在,我却能游出去。天气好,风平浪静的时候,侧头呼吸的时候,似乎能感觉到水波温柔地托着我的侧脸和双脚。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晚上睡觉前,爱美丽背诵给我听一首她最喜欢的dr seuss的二哥,did i ever tell you how lucky you are。听着她童稚的声音,我的心里感慨万千,我们真的是多么幸运,有这样的健康,有这样的毅力,有这样的机会,去发现自己。

今年到今天,一共游泳245924 yard(224公里),开水52097yard(47公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