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娃的生日之旅---Griffith天文馆

(2018-08-06 10:54:29) 下一个


Griffith observatory.

和昨天环球影城挥金如土相反,这个天文馆一文不收。电影也只收7美金,孩子3美金。还不如昨天买一杯饮料。让人感慨。

到处是细致入微,五光十色的屏幕和图片,吸引孩子们去探索宇宙的神奇。

大堂中央一个白发工作人员充满激情地讲述着宇宙的扩展,古老的黑洞无情吞噬着几百个星系,我们是如何年轻和幸运。

最赞的是那个360度银幕电影院,讲述水的起源和循环,以及在其他星球上寻找水源和生命。

当屏幕上巨大的水星向我飞来,当我们一起潜入木星卫星冰封的大海中,我也忍不住和身边的女儿一样发出惊喜的叫声,那种浩瀚和神秘深深震撼了我。

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影院用真人解说,现场和孩子们一起提问回答,和其他单纯播放音响不同。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人,从容而充满对宇宙知识的热爱。最后、他说,每次我来到这里,就和你们一样,变成了孩子,变的好奇而对世界充满希望。让人动容。

Griffith是一个靠报业矿业起家的富翁,他做了许多慈善捐献,但是,人总是有许多面,Griffith曾经被发现是酒鬼,还差点开枪杀了自己的老婆,洛杉矶政府还是挺公事公办的,钱照拿,人还是得去坐牢。

1909,Griffith因为肝病去世,他捐献了遗产包括这片土地用来建造天文博物馆。他的遗愿是这个必须永远免费,让洛杉矶市民可以来学习和休息。

这个天文馆后来培养了二战中美国空军,还培养了著名的阿波罗登月计划的航空员。

griffith如果能看到这许多孩子们兴高采烈走在这个神奇的天文馆,仰头惊叹,他一定也会很高兴的。

天文馆建筑带着希腊风格,
依山而建,外观壮丽。上山时候人很多,真正天文馆里看电影的人却不多,我还很纳闷,后来一回头才看到,原来这是一个很好的看好莱坞标志的地方。很多人到这就是来拍个照片的。 不能免俗,赶紧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