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112 days to go ---Santa Rosa半铁

(2018-07-28 21:54:04) 下一个

早上三点起床,烈日下等我一天的老公已经呼呼大睡了。但是吃了许多咖啡因gel的我,却依然无法入睡。

今天我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铁人项目,Santa Rosa 半铁。

周三下班以后开车来到旅馆,非常靠近Santa Rosa半铁比赛的游泳所在地。这次比赛,包括1.2英里游泳,56英里自行车,13.1英里跑步。骑车跑步都不会让我害怕,但是游泳经验少,容易出问题,特别是最近几次开水测试时间都不好,让我压力很大。

一到旅馆我就立即去试水,无数次研究youtube上的santa rosa游泳录像,所以那个大桥,那个船码头我虽然从没来过,却似乎已经很熟悉了。

周四早上七点,再次去湖边试水,因为比赛是七点开始,我想最接近比赛状态。

湖面水雾弥漫,浮标还没有安放,我在湖边站了很久才下去。游到湖中央我觉得很紧张,周围什么都看不见,浪头打过来我喝了好几口水,抱着跟屁虫漂浮了半天才有勇气把头再放进水里。然后跑步半小时,一切都很顺利。

回到旅馆洗澡换衣服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不小心在浴缸里滑倒,右边肋骨狠狠砸在浴缸的边缘,有几分钟我几乎无法呼吸,只能大口呻吟。我不是很确定,但是应该肋没有骨骨折,就是软组织挫伤。那个浴缸我前一天洗澡的时候就觉得有点滑,但是没有多想。这次滑倒是可以预防的,经理很抱歉给我们装了防滑垫,但是一切都太晚了。

第二天疼痛并没有缓解,去存了run gear,然后把车存了,带上了铁人比赛那个标志的手环。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带上这个手环。

下午再去试了一下水,水温很好,光线柔和,浮标都设置好了,我游的很顺利,也不是很疼。这让我安慰不少。

今天早上三点起床去比赛的时候,疼痛非常明显,赶紧吃Advil,但是越演愈烈,完全不能跑步,每次身体震荡都有很明显的痛。老公说如果疼痛很明显,比赛会有危险,让我退赛,但是这时候我已经进入比赛的情绪,不肯放弃。当我鼓足勇气站在游泳起点的时候,组织方却候宣布游泳因大雾而被取消。

这让我非常失望,因为我报名这个比赛就是为检查我的游泳进步,特别是获得在铁人赛事中游泳的经验,为我的IMAZ做准备。那一瞬间,疼痛,寒冷,加上沮丧,我突然忍不住开始抽泣,把头靠在老麦身上。他说既然不游泳了,就回家吧,反正骑车跑步你也都不用练,好好养身体。我摇摇头说,先把车骑了再说。

开始自行车计时赛,每5秒放5名运动员。八点零二分,终于轮到我排在起点线上。

出发时候我没有看到老公,但是后来他说他看到我了,还给我拍了照片。

每当道路不平坦时,我都能感觉到我的肋骨因疼痛而振动。我也没办法趴aero bar,因为每次弯腰就会疼。

骑车时候想到每周二四点半起床去跑大坡,就是为了游泳出来那个大坡,结果今天都没有机会证明一下。现在这么疼,也不知道最后能不能跑步。许多很负面的想法开始缠绕着我,终于我把自己snap out那种情绪,只对自己说,既然来了,就尽自己的能力,不去想跑步,先把骑车骑好。

一路上不断有运动员超过我,这让我不由自主想加速,只能不断提醒自己要控制自己,不要太快燃尽力气。我承认,比赛中那种不断超人的感觉非常诱人。现在我明白为什么那么多运动员会在这些比赛中撞墙。

三小时三分,均速18.36.

然后是跑步。

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很疼,很疼,很疼。

跑步是两个loop,我们必须跑回到开始/结束的地方再跑出去。这在心理上这很残酷。

天气很热,而且因为我服用大剂量的ibuprofen,所以需要大量喝水,否则会造成肾脏损伤。我在每个水站都停下来喝水,当然这绝对影响了我的pace,但医生的本能让我觉得,肾脏比我这个跑步的成绩更重要,呵呵。

最后我看到了终点线,看到了老公朝我挥手。他和我一起经历了所有这些起伏,他不得不忍受我的心情,我的抱怨。我的教练第一时间发来贺电,还有我的父母给我发了一个我冲向终点完整的视频,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找到的。

我可能是那个戴着奖牌的人,但是他们,才是让这一切真正发生的人。

回来以后看到那天试水的照片,我很佩服自己的勇气。三个月前我第一次开水,连脚不能碰底的深水区都不能去,现在我能够一个人去湖里游泳。

心里有目标的时候,会激发很多潜能,虽然这次游泳取消了,让我有点遗憾,但是在我心里,我pass了那个考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在翻你以前的大铁训练博客,看到这篇,感动得热泪盈眶,你的坚持和韧性让人钦佩无比。也非常感动羡慕你有那么好的父母。我的父母从不支持我搞这些耐力运动,从跑马到三项,甚至想阻止我去跑波马因为当时COVID还没过去。所以我每次都是比赛完再告诉他们,或者根本就不提。幸亏我先生和女儿都支持我,否则我也不可能至今仍在努力。

我不如你坚强勇敢持之以恒,看你的训练日记能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如果有一天我能去参加70.3的比赛,你一定会是那少数几个激励我的人之一。 谢谢分享你的打铁故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林间' 的评论 : 恩,我记住了,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的。谢谢你的鼓励
阳光林间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好。
知道你这周末有比赛,今天一早就来看你的消息。我的泪也涌了上来当读到你知道游泳取消了。
但记住:所有的路都不会白走。因为你这次受伤了,也许这样是最好的安排。
其实你已经是幸福的人了,可以有忠实的打铁家人默默地支持你。好好恢复,可以有体力精力继续向着你的目标。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比赛。太过奖了,我想很多人处在我的出境都会坚持下去的。毕竟训练这么久。你说的很对,家人和朋友对我的支持,才让这一切都有可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好!记得你周六的比赛,一早上来看你的更新。给你鼓掌!

非常佩服你的坚持,从完全不会游泳到可以参加铁人赛事,你把不可能的任务做到优秀和精彩,太励志了。以后我遇到困难,会想想你的勇气和努力,会帮助我的,我相信。

没有游成,失去了一次绝好的实战机会,是挺可惜的。不过天气不可控,没办法的事情。

也给你的家人们鼓掌,他们这么支持你,落花你是一个幸运和幸福的人啊。

好好养伤。祝尽快恢复,并祝后续训练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