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223 days to go 失落迷惘的周末

(2018-04-08 20:56:20) 下一个

这周末是完全休整。但是左侧肩膀并不见什么好转,每次转动时候能感觉到不适。跑了几次短途hill 训练,左边小腿还是觉得隐隐不适。原先的问题并没有因为休整而消失,但是我想只要稳定下来,不继续恶化就是好事情

昨晚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的游泳教练也是三项运动员。本来我们已经协议从下周开始,他就从我的游泳教练变为我的三项教练,每周发计划给我。能找到一个local的教练很不容易,大部分教练都是网上信息交流,所以我总觉得很幸运。

但是昨天晚上收到教练发给我的email,说由于工作和家庭德的平衡,他决定不再担任教练。

我顿时觉得很失落很迷惘。我已经习惯每次去游泳池,都有计划,然后和教练交流。现在我不知道怎么继续进步,怎么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效率地训练这样一个艰难复杂的比赛。这毕竟是我人生第一次铁人比赛。我不想get too personal去打听究竟怎么了,只是觉得很突然,有点paranoid想是不是他觉得我没啥前途,找个借口把我dump掉了,但是不管怎样,结果都是一样。I am on my own now。

但是我想大部分人完成铁人都没有请教练,就是要自己做一些研究,找到适合自己的计划。没有教练,就需要更多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我买了这本书,很多铁人朋友都推荐。一晚上看了不少。很有启发。这本书针对的是我们这些有工作有家庭的人,怎样在full life的同时,保证训练的最大效果。比如确定自己每天什么时候是最好的训练,避免训练反复被打扰,怎样调节stress,保持睡眠。这不是给pro准备的,所以我觉得很有实际意义。准备按照书上的计划试试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注意康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仰望!也希望你训练时量力而行,有些拉伤不容易回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落花妹妹正在训练的三项中游泳是弱项,建议妹妹找个新教练,别在其他两项上夺得的成绩被游泳一项拉低。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上帝(你的身体)用这种方法阻止你继续训练,因为胳膊和腿都有不适了, 不要太执着。也许听着不太鼓舞人心,但人一定要先对自己的肉身好,不要只满足脑袋的欲望......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曾经跟读你地博客。
因为对铁人三项不了解,也没有兴趣,近来来得少了。很佩服你,为你祝福。也想宽慰你,别太逼自己,平衡地生活也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