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神秘而美丽的夏威夷大岛:环岛第二天

(2017-10-23 08:43:20) 下一个
一夜暴雨,早上还在下。我早早就醒了,在餐桌边喝咖啡,作一点医院的事情。 毕竟是咖啡的故乡,房主精心给我们准备了新鲜磨咖啡豆机,这样我们可以马上就尝尝新买的咖啡。 Kona咖啡豆著名的地方,是他们保留了整个咖啡果实而不是光取出咖啡豆烘焙,据说这样风味更浓郁,也有更多抗氧化的健康效果。就着咖啡,又吃了不少热带水果,这里的木瓜,芒果,菠萝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风雨声中,喝了简队长做的紫薯粥,确认几千里以外我的病人们都还安好。这时候,天晴啦,女探险家们又要出发啦!
 


Mauna Loa. 13000英尺。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本来我们准备hike,但是因为风雨,考虑到时间紧凑,只能忍痛放弃。临时决定一天都在火山公园观光。火山公园的博物馆门口,可以远眺整个火山,绵延辽阔。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亲自走上那座山。


火山公园博物馆,可以看到各种奇妙形状的岩浆,虽然是一样的成分,但是由于喷发时候的各种地理条件,变得迥然不同,有的如同羽毛,有的如同金箔。还有的吞没了整个树林,变成诡异死寂的火山林。

 







火山公园一天,看着各种形状的岩浆化石,走在沸腾的硫磺地面,进入岩浆形成的隧道,感受着岩浆平原奇迹般长出来的热带丛林,我真正感受到自然的神秘力量,能够理解为什么夏威夷人对山有着如此崇拜,那些似乎真的有女神静静地坐在那里,注视着岩浆奔向大海。让我时不时想起在博物馆里看到的那张女神的画像
 

下午去了Pu’u Loa Petroglyphs. 夏威夷没有自己的文字,但是在岩浆冷却的古老岩石上,可以看到他们留下的象形文字。每个符号都有自己的含义,很多是在孩子出生以后留下的,祝福孩子长命平安。让我想起绍兴女儿酒。不管什么民族,什么时代,对孩子的祝福,总是如此殷切。
 

 
在野外内急,简队长给我找了个很好的地点还给我望风。嘻嘻

 
 
终点是岸边的岩浆拱门,买了巨贵的冰棍,小心翼翼地吮吸了每一滴汁水。


结束火山公园的游览以后,又回到airbnb。喝了一碗紫薯粥以后在简队长不动声色的撺掇下,决定在夜色中独自跑步去海边看火山喷发岩浆。来回将近9英里,那里也有自行车可以出租,但是我想这几天吃好多,还是锻炼一下比较好。那个跑步不容易,很多缓坡,又非常湿热。跑到后来几乎没人了,伸手不见五指的lava堆上,只有风声,和远处若隐若现的灯光。 我有点后悔没有骑自行车。
 
但是一切纠结,在到了终点时候烟消云散。关掉头灯,能够看到闪烁的岩浆,在海浪中喷出滔天的烟雾和火焰,抬起头,还有满天的星星和银河。可惜我手机不能拍出那种感觉。
 


回来的时候有点害怕,跑了很久,走走跑跑。路上还有好心的ranger给我拍照,然后嘱咐我多小心。

远处星光闪烁,想起很多事情。自从有了孩子以后,我还从没有这样单独出来度假,在慢跑中,这几年来积累的疲惫和压力,似乎在一点点消散。最后看到停车场时候,心情变得平静而快乐。这大概就是和自然独处的魅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上文,原来是为了夏威夷的铁人三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跟团,几个女生驾车自由行
c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是什么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