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委屈

(2016-10-18 09:22:43) 下一个

我的个性,吃软不吃硬。病人跟我鼻涕眼泪,我就心软了;病人跟我蛮横无礼,我就翻毛了。

今天一个病人迟到大半个小时,在前台大吵大闹,非要马上就看我,多重要的大爷似的。我说不行,竟然跟我来粗的。还说要考虑换医生,我最烦这个,冲口而出,你换吧,我不看你了。他也傻了。

下班到车里,觉得委屈得掉泪。这个病人我看了三年多,虽然一直不讲道理,我都耐着性子看他,他没钱时候我给他胰岛素,他血糖不好我给他仔细解释饮食,虽然我的护士们都很讨厌他,但我想他有自己的压力和烦恼。

但是他今天竟然狡辩说,我迟到怎么了,你自己不也老迟到。我当时血冲脑门,说,我可以把每次你的门诊记录时间给你看,我哪一次迟到了?你不要当着我的面撒谎。他终于恼羞成怒说要换医生。

这些年对他的心血,就因为这半小时的迟到,付诸东流。我不指望他明白我曾经的苦心,只希望他下一个医生比我更耐心。

回到家,三翠什么也不说,静静爬上来,趴在我身上。似乎知道我的委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对,总是一味迁不见得是对他好呢,而且对其他人不公,就是要有自己的原则。
闪电侠女 回复 悄悄话 逆风姐姐性格太直,我想说 don't take it in person。 但是我知道很难。自己也遇到过这样的人。 如果我是attending我会说well, let's see how we can help you now. 如果站着你自己的角度,我想发泄一下就发泄一下吧,哈哈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安啦,MM 伶牙俐齿,不过这点小事儿不至于争吵生气委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