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七种武器之:河东狮

(2016-09-29 05:09:29) 下一个

刁德乙与胡传亏走进“万记面馆”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老板娘阿万嫂笑容可掬地出来迎客。落了座,上了茶,抬上水牌来。水牌上写着:今日特供梁山好汉面,乌龙山土匪面,每碗送红薯一只,玉米饼半张。

刁德乙和胡传亏对望一眼,说:“各样来一碗,多放醋。”

等面的当儿,刁德乙悄声对胡传亏说:“老胡,这里已经是飞花教的地界,咱们得处处小心才行。我刚才多看了老板娘几眼,这个女人不寻常。”

胡传亏拍了拍刁德乙的胸口,说:“有这个在,你怕什么?”

面上来了。一碗梁山好汉面,一碗乌龙山土匪面,两只烤红薯,一张玉米饼,都腾腾地冒着热气。刁德乙挑起一筷子面,作势往嘴里送。阿万嫂微笑着注视他,眼中突然精光大盛。

可是刁德乙的筷子刚到嘴边,突然扭过手腕,把一筷子热腾腾的面条从自己领口里塞了进去。

这下连阿万嫂脸上都不禁有了些讶异之色。可是还没等她回过神来,那一筷子面又从刁德乙领口里飞了出来,汤水淋漓地洒在桌上。伴随着这团面条从领口里飞出来的,还有一阵洪亮的咆哮声。

刁德乙和胡传亏对望一眼,猛地掀翻了桌子,齐齐拔出了剑。

“你是谁?为什么在面里下毒?”

阿万嫂不回答,只紧盯着刁德乙的胸口,道:“我‘毒手面王’万达靠一碗面、一瓶毒纵横江湖几十年,下毒从来未曾失手。这面里下的‘乌龙追魂散’无色无味,从未有人能识得。我不信你有这个本事。你……你脱了衣服让我瞧瞧。”

刁德乙哈哈大笑,竟果真把身上的直裰脱了下来。

一只毛色雪白的小兽温顺地趴在他胸口。若不是亲眼所见,谁也想不到这么一只小动物竟能发出刚才那样震耳欲聋的吼声。

阿万嫂脸色大变,颤声道:“河东狮!你……你居然捉到了河东狮!你把黄师妹怎么样了?”

刁德乙摆摆手:“我一个卖醋、烧砖的土包子,哪里能把威名赫赫的黄女侠怎么样。实话告诉你,脸婆姑娘本来也想要我的命。可是没想到她见我之后,竟然改了主意,死活要嫁给我。这只河东狮就是她的嫁妆。”

阿万嫂瞪大了眼,道:“黄师妹居然愿意嫁给你?我不信……我不信……”

胡传亏在一旁插嘴道:“老板娘你也不想想。你们黄师妹的本事,若不是自己愿意嫁,谁勉强得了她?再说你也知道河东狮是灵物,对主人忠心不二。如今却对刁公子如此温顺,又哪里像是被强迫的样子?黄脸婆女侠如今确实已是刁德乙夫人了。在下有幸,还讨了一杯喜酒吃。”

阿万嫂泪珠滚滚而下,沉默半晌后长叹一声:凄然道:“姐妹们周密计划,要除去你这个恶魔。没想到棋差一着,黄师妹竟然堕入情障,坏了我们大事。……唉,罢了。刁德乙,也是你命不该绝。你走吧,莫让我再看见你。前路陷阱重重,不知你的河东狮还能护你多久。”

正是:矫矫河东狮,娇娇黄脸婆。苍天设情障,救我老恶魔。

所以第三种武器不是河东狮,而是天命。

天命让我不小心遇到你,天命让我瞎了眼爱上你,在你胸口安置一声河东狮吼,令你百毒不侵。就算你是恶魔,就算前路埋伏的都是正义,天命却让你化险为夷,继续作恶人间。

(本故事系瞎扯淡,若有雷同纯属巧合。鸣谢刁德乙哥和万达妹友情出演,鸣谢黄脸婆妹友情客串。请继续关注《七种武器》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